不支持Flash

库伊特欧冠首球"生不逢时" 红军高佬虽强却是板凳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4: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终于,库伊特还是打破了自己本赛季在欧洲赛场的进球荒———这名荷兰射手取得了12个英超进球和一个足总杯进球,但是在周三比赛第88分钟的进球才是他本赛季冠军杯上的第一个。只不过,对于当时已经0比2落后的红军利物浦来说,荷兰人接队友摆渡顶进的头球还是太晚了一些。

  就在周三的这场决赛当中,库伊特毫无意外地出任首发,成为又一位在冠军杯决赛出场的荷兰人,但是跟往常不一样的是,这一次他所扮演的角色是锋线单箭头,而缺少支援的他只能一次又一次地后撤接应,或者深陷对手的越位陷阱。事实上,库伊特的进球恰恰来自全场惟一的一次有效射门,这已经说明了荷兰人所要面对的困难,也反映出他在门前的高效。

  然而可惜的是,库伊特最敬爱的父亲却无法亲自到场为儿子加油助威———就在去年8月推迟手术前往

利物浦观看了儿子的英超处子秀不久,老库伊特便接受了肺癌手术,眼下还需要在家里静养。“来雅典对他来说太困难了”,库伊特不久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不过他会在家里看电视的,希望我们能够成功捧杯,然后我回家再跟他庆祝。”

  这在库伊特之前的职业生涯里,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自从库伊特5岁开始接受足球训练,父亲就从没有落下一场儿子的比赛,无论他是在乌特勒支、费耶诺德还是荷兰国家队(29场),直到去年夏天库伊特以900万英镑加盟利物浦。“事实上我加盟的时候父亲正好快要接受手术,那段日子真是很艰难,因为父亲热爱足球,他在现场看了所有我参加的比赛,还是个热衷的英超球迷,但是往返于两国之间可不容易,虽然荷兰离英格兰并不远。”

  不过尽管父亲不在身边,库伊特也不会缺少精神动力,因为就在他加盟安菲尔德后不久,就因为对比赛的全情投入和无私的奉献成为Kop看台的新宠。“我第一次代表利物浦出场对阵西汉姆的时候,球迷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让我感觉自己已经在这支球队效力了好多年一样。事实上我到哪里都能跟那里的球迷打成一片,我自己也很喜欢这种感觉。还记得我们对切尔西的半决赛吧,球迷是我们最终杀进决赛的一个重要原因。”

  库伊特是如此深受利物浦球迷的欢迎,甚至有人预测过不了多久,他就会像队友福勒那样被推上神坛———要知道,后者在安菲尔德的别称可是“上帝”,虽然他在周三这天没能进入比赛的7人替补名单,也意味着他错过了在红军球迷面前进行“告别赛”的机会。“他确实是一位伟大的前锋,这段日子我从他身上学到了许多,哪怕我只在为数不多的比赛中与他并肩作战过。”

  可是周三这天倒霉的球员还不止福勒一个,另一名前锋克劳奇的遭遇也好不到哪去———作为球队本赛季的最佳射手(18球),而且也是本队在冠军杯赛场进球最多的球员(13场7球),著名的“竹竿”却被主教练本尼蒂斯留在了替补席上,直到第78分钟才替换马斯切拉诺出场,不久后就有一脚禁区外的大力抽射差点打破米兰门将迪达的十指关。要知道就在赛前,他还先后被对手

AC米兰的主教练安切洛蒂和头号球星卡卡点评为红军阵中“最有威胁”的球员,或许这一次,本尼蒂斯真的犯了一个不可原谅的错误。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