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冠军杯疯狂背后隐藏辛酸事 雅典球迷冷对欧冠为哪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5:22  足球-劲体育

  当雅典市中心的小酒吧老板兴奋地数着最近几天赚到的大把欧元的时候,雅典却有一些人正在用一种近乎冷漠的态度注视着这些来自异国他乡的疯狂球迷。并非所有的希腊人都像比赛组织者宣称的那样对欧冠决赛的到来欢欣鼓舞,上届奥运会使整个希腊负债累累的事实,让这些善良的雅典市民在又一次面对大型体育赛事的时候兴奋不起来。

  卡利卡蒂斯是希腊南部港口城市皮雷夫斯一名普通的码头工人,因为前往希腊的海岛必须在这里上船,因此记者和这个长着一脸大胡子的中年希腊男人成了朋友。之所以注意这个人,是因为发现他在看到记者胸前悬挂的记者证时,居然露出一丝不屑的神色,当我问他是否关注冠军杯决赛时,他的回答出人意料:“不!”

  “你有没有留意过希腊的账单?”卡利卡蒂斯问记者:“这里的食物征收9%的

增值税,汽油则征收19%的增值税,而就在2004年奥运会举行之前,希腊的整个税收水平比现在低1%。”卡利卡蒂斯说完这几句话就已经涨红了脸:“希腊在欧洲并不算发达国家,但是税收标准却超过了很多经济远远超过希腊的欧洲国家。为什么?就因为政府在举办奥运会时严重超支,现在不得不靠提高税收来弥补财政的巨大赤字!我和我的妻子、儿子甚至儿子的儿子,在未来几十年里都不得不为一个夏天的风光而不断还债。希腊人的生活水平正在因为一次奥运会而严重下降!

  正是基于这种“仇视大赛”的心情,卡利卡蒂斯将规模有限的

冠军杯与奥运会联系在一起,没有上过大学的他,也许并不懂得分辨仅仅举行一天的冠军杯和举行一个月的奥运会之间的巨大区别,但他这番基于自身经历的埋怨,却让记者找不到任何反驳的理由。当然,如果从宏观经济的角度来讲,雅典举行冠军杯决赛是纯粹赚钱的买卖,因为他们不需要像筹备奥运会那样花费大量的金钱建设很多体育场馆。欧足联租用奥林匹克球场的租金,以及大量球迷的到来所带来的巨额消费,对于已经举办过奥运会的雅典来说都是纯粹的收入,他们并不需要为此而花费大规模的成本。

  两年前,当整个古老的伊斯坦布尔都为一场冠军杯决赛而陶醉时,两年后同样古老的雅典,却表现出了些许的漠不关心。在雅典机场的出口处,人们很难看到两年前伊斯坦布尔机场那种彩旗悬挂的壮观场面,除了市中心可以看到决赛宣传画外,其余地方都很难看到与冠军杯有关的东西。在整个希腊因为2004年奥运会而负债累累,导致国民消费能力整体下降之后,就连赞助商都不像以前那样大张旗鼓。在市中心的三个活动中心,只有啤酒赞助商在卖力地贩卖着他们的液体,汽车赞助商则甚至连样车都没有展示出来。

  走进奥林匹克球场,这种冷漠的情绪更加感觉明显。偌大的新闻中心,居然连一张像样的桌子都没有。希腊人将一张又一张类似于方形餐桌的木头桌子拼接起来,就算是给了记者一个工作的场所,如果没有看到门口“新闻中心”的字样,也许有人会以为这是一个员工食堂。对比两年前伊斯坦布尔新闻大楼里那一排一排崭新的电脑桌和舒适的沙发椅,以及新闻中心边上漂亮的小餐厅,雅典的设施就跟这个国家一样古老和原始。走在球场的通道里,抬头随处可见裸露的天线和排气管。斑驳的墙面涂料昭示着希腊人并没有花费太多的心思为这次决赛粉饰一番,事实上在冠军杯之前,几座雅典奥运会场馆的维护经费一直都处于紧缺的状态。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