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哥胜利却变做丑闻 阿森纳锋线大将遭球队除名严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5:18  东方体育日报

  在足球领域,非洲有两大特产,一是出色到匪夷所思的球员,一是怪诞到匪夷所思的丑闻。本月24日,非洲国家杯预选赛战火重燃,在其中一场比赛中,曾打入去年世界杯决赛圈的多哥队坐镇主场3比1击败塞拉利昂——赢球本是一件让人开心的好事,但随后发生的一切却让多哥球迷笑不出来,因为胜利变成了一桩丑闻。

  事情是从现效力于英超阿森纳俱乐部的前锋阿德巴约接受BBC采访时开始的。这位在前一天的比赛中独中两元的国家队队长披露在赛前自己曾受到死亡威胁,并暗示这与多哥足协有关——由于多哥足协至今没有兑现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奖金,身为队长的阿德巴约一直在与足协交涉,并威胁罢赛。“我只是希望揭示一些事实,纠正一些错误,但很显然有人并不希望看到我这么做。谢天谢地,我在比赛中打进了两个球,不然真不知道会有什么悲剧发生。”阿德巴约说,他同时暗示自己将立即返回伦敦,以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

  但阿德巴约还没来得及定好一张飞往伦敦的机票,多哥足协便已经先下手为强。就在阿德巴约接受完BBC采访后数小时,多哥足协宣布将这位英超前锋以及效力于阿联酋扎济拉俱乐部的库巴贾、比利时比乙蒙斯俱乐部的代尔3人逐出国家队。多哥足协主席库伊特表示驱逐他们的原因在于他们针对足协发表了不当言论。《法新社》一针见血地指出:“一切都是金钱在作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