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惨败中仍有一个亮点 枪手未来锋线有他一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5: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论及阿森纳球员在对阵利物浦的表现,唯一值得表扬的或许就是阿德巴尤。多哥人本场之前刚刚结束4场禁赛处罚,温格很期待他的回归:“前锋纷纷受伤,有他的力量和抢点,我们又多了一道选择。因为他的缺阵,我们受到了不少惩罚,所以他的回归能减轻我们的困难。”正如温格所言,重新回到比赛的阿德巴尤好像上足了发条,整场比赛左冲右突,成为枪手进攻中唯一的亮点。只可惜多哥人运气欠佳:下半场开场不久,阿德巴尤在禁区前左脚抽射,球中立柱弹出;第64分钟,巴普蒂斯塔右路传中,阿德巴约小禁区前头球攻门,但雷纳奋身一扑,被雷纳指尖扫中的皮球击中立柱再次弹出!枪手欠缺进球运,似乎本赛季前锋线不顺的一个缩影。在主场对阵埃因霍温的赛事过后,亨利已经提前宣布告别赛季。范佩西自从一月对阵曼联后因伤缺席以来,已经消失了两个月。荷兰人至今还占据枪手射手榜首位,预计在四月中复出。但温格似乎不想拿剩余赛季让他冒险,“队医告诉我,范佩西的伤势非同小可,他回到赛场时赛季已剩下不多。我不认为再让他上场是明智的选择。”

  多哥人最近也有点烦。多哥足协拒付去年世界杯奖金,让阿德巴尤等国家队球员和足协闹得不快。虽然上周国际赛,阿德连入2球,帮多哥3比1击败塞拉利昂,并在非洲杯预选赛中列小组头名,但他受到了来自国内的死亡威胁。在接受BBC采访时,阿德巴尤阐述自己在奖金风波中的立场:“我不过是想帮助多哥足球纠正一些错误,很明显有些人不太喜欢这样。”多哥人流露出想从国家队退役的想法:“回到阿森纳后,我要思考一下自己的未来,我要保护自己的生命,另外我的家人也需要我照顾。”

  那枪手锋线未来如何?在沃尔考特接受肩部手术提前告别赛季的情况下,意味着阿德巴尤和巴普蒂斯塔将继续在锋线搭档踢完本赛季。本场之前,阿德和巴普同时首发曾出现过4次。联赛1比1平纽卡,巴普蒂斯塔主要在中场活动,替补上场的亨利攻入1球;联赛1比0胜维冈,阿德巴尤攻入制胜球;冠军杯主场平埃因霍温。唯一闪光的一场来自足总杯重赛博尔顿,阿德巴尤攻入第2球,有“野兽”单刀晃过门将的功劳在先。

  温格则有意在下赛季继续保持如今的锋线配置,中场倒是可能变动。本周末,《世界消息报》传出

国际米兰有意捷克中场罗西基,有部分传言里贝里将在下赛季加盟阿森纳,“细节都谈得差不多了,就差正式公布”,但这只是一些球迷一厢情愿。温格则对下赛季“谁会来”这个问题不加回应,相反,他敦促球队不能大意,“如果我们还想保持联赛前三,我们可得拿出比今天好得多的表现。也许有些球员认为这个差距已经够了,但四五名之间差距并不大(领先博尔顿5分)。剩下的比赛,我们得每场都倾尽全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