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强人为何到阿森纳反失常 温格解释中透出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4: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一次助攻,一个入球,这就是枪手后防本场最大的贡献。当比赛进行到第73分钟,赫列布在右路开出角球,前点的杜尔头球蹭到门前,皮球越过雷纳的封堵,后点包抄的加拉用大腿护送皮球入网。这是法国人本赛季第3粒入球,英超第15粒入球。巧合的是,加拉的上一个入球正是来自去年11月主场对利物浦的联赛。

  那场比赛,加拉和杜尔双星闪耀各入1球,帮助阿森纳3比0击败红军。但两位阿森纳主力中卫在本场的表现可以用“糟糕”来概括。温格更是对后防线点名批评:“我们的防守表现是可怕的,造成这一切的原因是克劳奇,我们根本看不住他,他的三个入球都来自边路传中。空中球,后卫没抢过克劳奇,他跑来跑去,我们根本无法靠近他,后防线给了他太多空间!”

  温格对防线的不满也可以看作是对克劳奇的赞扬。事实是,枪手失球,后卫线确实要负很大责任。克劳奇第一个入球是抢在杜尔之前铲射成功,第二个入球,克劳奇力压迪亚比头球破门,问题在于两名主力中卫因为此前过分靠近中场,结果无法及时到位。

利物浦的第4个入球则是两名中卫连续失误导致:先是前点的加拉没能拦截彭南特的低平球传中,后点赶上的克劳奇则顺势晃过了杜尔。

  后防线发挥失常,这是温格事先没有料到的窘迫。埃布和克利希伤愈复出,配搭加拉和杜尔,这是温格心目中首选的后防线组合。无论从能力还是经验,四人都可独当一面。但实践证明,稳定才是后防线的宏旨。回顾枪手此前的赛程,这不过是四人本赛季第3次联袂首发。杜尔是其中最稳定的一位,而加拉则经受伤病困扰,缺阵长达3个月,到2月中才复出。至于两名边卫,本赛季大伤没有小伤不断,逼得温格将后防线拆拆补补,弄得吉尔贝托也数次到后防线救急。

  赛季成绩未为理想,温格也认为加拉的长期缺阵是重要因素。“他在赛季最关键的三个月中缺席”,温格说,“但他对我而言是非常非常重要的。首先,他对胜利有极度渴求,愿意为胜利不惜一切;其次,他能顺畅的阅读比赛,战术头脑出众,能够给场上的年轻人很多指点。”加拉承认受伤给了他很大打击:“刚开始我以为是小伤患,后来他们才告诉我这得长期休息。责备阿森纳医疗队?有一点,不过他们可是全力帮助我回到赛场。”看着年轻人一腔热情却经常犯错,加拉在边上有点着急:“我知道阿森纳非常年轻,但慢慢地,我才了解到他们真的缺乏经验。我们踢很棒的足球,但这远远不够,年轻人还得做得更多。他们在场上必须有战斗精神。”

  然而过犹不及,联赛杯决赛杜尔引发双方争斗,导致球队多名主力禁赛,杜尔则提议球队进行反思:“我们最近有些情况处理得很糟糕,有时候可能在场上太过具有侵略性了。我自己就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