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看似变招却回归本真 两处换位激活被忽视的新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7:38  新浪体育
切尔西看似变招却回归本真两处换位激活被忽视的新星

迪亚拉长得也像马克莱莱

  新浪体育讯 上一次切尔西和诺丁汉森林相遇也是在足总杯上,勒伯夫和怀斯的进球助蓝军2比0获胜,那届杯赛中,切尔西一路打进决赛并击败维拉赢得了冠军。本场轻松迈出森林,是否预示着他们在今年足总杯上的好运?

  穆里尼奥手里缺前锋少后卫,但有一样绝对不缺,那就是中前卫。埃辛去填补中卫空缺,但中场仍有剩余人手轮换,巴拉克和马克莱莱轮休,米克尔和迪亚拉递补上来。上一场杯赛打维康比时,两人也在场上,但这一场穆里尼奥对他们的位置进行了微调。

  从433阵型中的后腰,到本场442菱形中场里的前腰,米克尔算是干回了属于自己的老本行——

世青赛上他就是在前场组织者的位置成名,引来切尔西一掷千万金。不过本场面对森林,切尔西拿下73%的控球率,尼日利亚前腰却很少露脸,除了上半时机灵的把球踩进大门,人们在场上看到的忙碌组织者却是兰帕德。

  英名宿普立特评价米克尔的特点时,认为他踢球有点僵硬,这话不假。身材高大,踢球时腰板挺直,米克尔的动作总显得生硬。作为前腰,他的特点并不鲜明,缺乏速度和突破能力,传威胁球的创造性也一般,如果打前腰,攻击力显得不足,打后腰又差了防守的韧劲,对

利物浦一战中防守的软弱表露无疑。总的来说,米克尔的各方面能力较为均衡,但特点不够突出,缺乏拿手的一招鲜。

  另一处换位却换回了惊喜。对维康比时,法国小将迪亚拉客串右后卫,本场回到他擅长的后腰,给出了相当出色的表现。迪亚拉不光长相酷似马克莱莱,弯腰弓背、一蹦一跳的姿势也像,这是又一个防守不靠身体而靠卡位的家伙,虽然没有马克莱莱老道,但也有几分模样。

  对手实力不足,迪亚拉本场展现的多为分球调度的功夫,他给右边路助攻的格雷米喂出了不少好球,赖特-菲利浦斯也获益匪浅。第41分钟的一个镜头是迪亚拉全场表现的缩影,森林队展开反击,迪亚拉在后场漂亮的卡位断球,随后精确直塞给小赖特,完成了一次干净利落的由守转攻。

  足总杯上轮对马克斯菲尔德队,迪亚拉本被安排首发,但因为赛前准备会迟到40分钟,被生气的穆里尼奥临时剥夺了出场机会。夏天时,

尤文图斯曾想要迪亚拉,但被切尔西拒绝,法国人自己透露说,“我经常和穆里尼奥聊天,赛季初他就告诉我,我不能走,他需要我……”因此对后来穆里尼奥的当众批评以及随后罚款的处罚,迪亚拉接受了。半个赛季以来他打不上比赛,再度表露过想走的愿望,但还是被穆里尼奥劝住。

  “在切尔西踢15场,和在勒阿弗尔队踢一个赛季一样能帮助你成长,我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迪亚拉说,“我在切尔西学到了很多,特别是技术上。每天和这些球员一起训练,等我回到法国21岁以下队时,发现身边队友的节奏都慢了不少。”

  虽在加盟之初被称为马克莱莱的接班人,但迪亚拉和法国老将之间还夹着一个埃辛。本赛季,加纳人的风头十足,中后场各个位置几乎都打过,成了穆里尼奥最宠爱的万能人,迪亚拉还没有能力和他竞争。不过比较两个人的特点,法国小将并非全落下风,埃辛防守、突破、拼抢哪都好,就是传球稍差了点,而迪亚拉的视野以及分球的合理性,更容易让人想起马克莱莱。迪亚拉在切尔西至今的巅峰之作是上赛季对纽卡斯尔,当时球队已经确定夺冠,他首发出场,在中场的调度指挥颇具大将风度。而上赛季足总杯第三轮切尔西2比1胜霍斯菲尔德,迪亚拉被评为全场最佳,靠的也是后腰位置上的组织策动。(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