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正式宣布卢森博格下课 二队教练临时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4:57 新浪体育
皇马正式宣布卢森博格下课二队教练临时救火

卢森博格凄身风雨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皇马董事会召开特别会议,随后在与卢森博格和队长劳尔沟通之后,俱乐部通过皇马电视台宣布正式与巴西籍主帅卢森博格解约。在找到合适的主帅人选之前,卡斯蒂尔队(皇马B队)的主帅洛佩斯-卡洛将暂时行使主教练职权。

  弗罗伦蒂诺入主皇马以来,已先后有五位主帅下课,他们是博斯克、奎罗斯、卡马乔、雷蒙和卢森博格,至于卡洛能在皇马帅位上坐多久,目前仍还是未知数。弗罗伦蒂诺没
有出面,是皇马副主席布特拉格诺宣读了解职令:“皇马董事会决定卢森博格不再担任皇马一队的主帅,我们感谢他去年圣诞节加盟以来为俱乐部所做的贡献,这不是一个容易做出的决定,但董事会认为确实到了需要做出决定的时候了,卡洛将临时担任球队的主帅。”

  皇马主场0比3输给世纪死敌巴萨,伯纳乌全场球迷起立为小罗鼓掌预示着卢森博格的命运将出现重大转折,而对里昂和对赫塔菲的比赛伯纳乌球场震天响的“滚蛋”声,则直接宣判了巴西教练的命运。球队糟糕的表现不但让皇马球迷不满,也让皇马董事会的元老们难以接受。“会议开得很长,会上所有人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们也让萨基和卡洛参与了会议,球队处境不佳,必须及早做出决定。”布特拉格诺说。

  卢森博格被解雇,他的四位巴西助教也因此失去工作。卢森博格上任一年,尽管曾率队打出过两个7连胜,但未能为皇马赢得奖杯,而且也从未赢得过球迷的支持,即使是球队连胜,媒体也批评他的足球打的难看,有辱皇马豪门风范。

  8月份西媒体就曾爆出卢森博格要辞职的新闻,理由是他与副主席布特拉格诺有矛盾,但弗罗伦蒂诺很快站出来平息了纷争,俱乐部也按照卢森博格的意愿买来了罗比尼奥、巴普蒂斯塔等南美球员。此后又传言卢森博格与萨基结冤,但真正的下课导火线,还是球队的表现无法让人感到信服,而他的一些保守作法也引发了球迷的强烈反对。对里昂的比赛,场上1比1平的情况下,卢森博格却用萨尔加多换下贝克汉姆,导致全场球迷朝他喊出愤怒的滚蛋声;本轮对赫塔菲,卢森博格不但再次起用早就被西媒体批得体无完肤的防守反击战术,而且又用一名防守球员换下一名前锋,这让伯纳乌再次激愤无比。

  就连萨基也站出来表示了不满:“皇马有两个目标:一是赢球,二是要赢得让人信服。必须要两大目标一起达到,仅达到一个还不足够,皇马的胜利要对得起皇马的历史。”说起来,皇马对卢森博格的不满早已不是新鲜事,9月底主场对毕尔巴鄂的比赛中皇马上半场落后时,弗洛伦蒂诺的恼火已溢于言表。不过下半场劳尔的进球扭转了败局,此后皇马联赛3连胜,卢森博格的信任危机得以缓解。

  但从主场对里昂的比赛开始,他又重新陷入到信任危机当中,而到了本轮西甲之后,情况到了最为严重的地步。不但球迷背叛了他,西班牙所有的媒体也都开始狠批他。球迷提前退场,伯纳乌的整个贵宾包厢内谈论最多的都是卢森博格下课的问题,据悉,弗罗伦蒂诺在看完对赫塔菲的比赛后又是一肚子怒火:“不能再忍下去了,马上让卡洛上来顶替巴西人的位置。”而据埃菲社报道,皇马主席提前两个星期就已通知卡洛做好接替卢森博格的准备。

  当地时间周日上午,同样忍无可忍的卢森博格主动找萨基和布特拉格诺谈话,并要求俱乐部马上就做出选择。12点20,皇马的训练还未结束,卢森博格就带着他的工作团队离开了训练场,而球员们则一个小时后才离开。19点,皇马董事会召开会议,研究卢森博格的去留问题,巴西人则在家中静待消息。3个小时后,布特拉格诺最终宣布了解雇卢森博格的决定。不过,巴西人并不担心工作问题,桑托斯俱乐部主席早就欢迎他回去工作。

  除了巴西帮外,皇马其他球员都对卢森博格持冷漠态度。球迷和媒体则加速了他的离开,《阿斯报》批评卢森博格不尊重皇马球迷:“从卢森博格的规划里里也看不到这支球队的希望,一年多过去了,皇马仍还只是依靠卡西利亚斯和罗纳尔多两人比赛,比赛中球队有8人龟缩在后场,对赫塔菲的比赛皇马控球率只有36%,这是绝对无法容忍的。卢森博格的足球背叛了皇马历史,皇马之所以要炒教练,不是因为球队无法获胜,而是因为这位教练无法打出精彩足球。”

  附:卢森博格在皇马的数字生涯

卢森博格在皇马的数字生涯
西甲联赛
赛季
2004-05 22 16 3 3
2005-06 14 8 1 5
Total 36 24 4 8
冠军联赛
2004-05 2 1 0 1
2005-06 5 3 1 1
Total 7 4 1 2
Total 43 28 5 10

  (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