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非洲足球先生候选人名单揭晓 埃托奥PK埃辛德罗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非洲足球联合会周一公布了2005年度非洲足球先生候选人名单,5名候选人全部都在欧洲俱乐部效力,其中效力于西甲巴萨的喀麦隆前锋埃托奥,效力于英超切尔西的科特迪瓦前锋德罗巴和加纳人埃辛是热门人选,其他两位候选人分别是来自法甲摩纳哥的多哥人阿德巴约和波尔多的摩洛哥人查马克。

  非洲足联官员哈布巴在尼日利亚经济首都拉各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5名候选
人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中的表现都很出色。不过,非洲足联媒体与技术委员会将对5名候选人做进一步筛选,最终将有3人接受非洲53个国家队的主教练的投票。投票将于11月19日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进行,评选结果将于明年1月9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揭晓。

  巴萨射手埃托奥蝉联了过去两届非洲足球先生的前锋,上赛季在

西甲射手榜上列第二位,帮助巴萨夺回久违的西甲冠军。本赛季前11轮比赛,他已经有10球进账位居射手榜首位,而巴萨仍是本赛季西甲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不过,对埃托奥不利的因素是,他未能帮助喀麦隆国家队打进明年德国世界杯决赛圈。

  虽然在俱乐部的进球效率不如埃托奥,但在上赛季切尔西夺得俱乐部首个英超冠军的征程中,科特迪瓦前锋德罗巴也是重要一员,且帮助球队打进了冠军杯半决赛。本赛季切尔西在英超中一马当先,德罗巴在前12轮也已经打进了6球。最重要的是,德罗巴帮助科特迪瓦历史上首次打进了世界杯决赛圈,而且他在非洲区世界杯

预选赛打入9球,居射手榜第二位,被科特迪瓦国民视为民族英雄。

  同样,德罗巴在切尔西的队友埃辛也帮助加纳队历史性首次杀进了世界杯的决赛圈,而且作为后腰的他在比赛中有3球进账。上赛季在帮助里昂队夺得法甲冠军后,埃辛以380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切尔西,成为了新赛季欧洲转会市场上的"标王"。去年他在非洲足球先生评选中名列第二位。

  多哥前锋阿德巴约同样是国家队首次进军世界杯决赛圈的最大功臣,他以10个进球成为非洲区预选赛首席射手,进球数占了全队的一半。身高1.9米被称为"新卡努"的阿德巴约不仅善于得分而且能够为队友创造机会。相比之下,摩洛哥21岁的小将查马克当选的机会最小,本赛季前14轮他已打进3球,帮助波尔多暂居法甲第二位。(程信)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