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托奥:亨利来巴萨是我替补 马拉多纳来也无所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埃托奥在冠军杯还没进球?在我看来这并不是问题,萨穆埃尔(埃托奥)有能力进球,他已经不用再证明什么。”赛前,里杰卡尔德对埃托奥在欧冠军的零进球纪录并不感冒。“黑天鹅”的耐心在短短十几个小时后便收到了回报。巴萨5比0大胜帕纳辛奈科斯,小组提前出线,埃托奥完成了加盟巴萨以来的第一个帽子戏法。

  我们先回顾一下埃托奥的表演时刻。第一个进球出现在第14分钟,“小白”伊涅斯
塔中路分球到边路,小罗接球被挡出。及时跟进的伊涅斯塔在左肋挑传过顶球进禁区,守候在此处的埃托奥近距离头球攻门,球擦着门柱入网。本赛季以来,埃托奥的头球功力已大有长进。

  第二个进球属于集体的智慧。梅西在右路发动进攻吸引了对方的兵力,在禁区右角横传中路,小罗和埃托奥双剑齐发,前者轻巧的拨给埃托奥。在这个距离,埃托奥射门成功率一直很高。左脚抽射,中网。2比0。

  第三个进球来自下半时,整个过程也令人赞叹。梅西左中路带球突破过程,在禁区前分给左角的埃托奥。好个埃托奥,他没待调整,直接用右脚旋出一个弧线,球绕过门将加利诺维奇,直接打入球门远角横梁和立柱接合处。埃托奥以爆发力和劲射擅长,加盟巴萨以来这样的巧射可不多见。“我只是看到对方守门员战位有点靠前,然后选择了推弧线,没想到进球这么完美。”埃托奥对自己的杰作相当满意。就连里杰卡尔德也在场下被埃托奥的脚法逗乐了。

  在欧足联的欧冠球员数据排名中,埃托奥射门打正率最高,总共有11次。前几场浪费机会的情形,今天可没发生。5次命中球门,三次中靶。如果保持这个命中率,埃托奥要实现自己一个赛季打进50球的诺言不是没有可能。要知道本赛季以来,埃托奥在巴萨各种比赛中已经进球12个(联赛9个),助攻2次。

  在场下,埃托奥给人的印象更多的是他的热情。话题一旦转移到足球上,这个喀麦隆小伙子一下又让人感觉“这个杀手可真冷”。在接受法国《队报》专访时,埃托奥就再次让人惊讶了一把。现在外界传言亨利可能会在下赛季加盟巴萨,对这个英超射手,自己未来的对手兼竞争对手,埃托奥可并不示弱。“亨利或马拉多纳本人来对我都无所谓。如果他(亨利)能来,这很好。教练要是认为他可以和我并肩出现在锋线,那没问题。所以,来不来那是亨利的问题。对我来说,就是亨利来了也不能改变任何事。他的到来会让我不得不做替补?不不,亨利来了也是做我的替补。我知道有些人会觉得他比我强,但是其他人可不这样想。”(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