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德里客场上演丑陋一幕 埃托奥进球竟被球迷狂学猴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埃托奥在赫塔菲的主场第56秒便为巴萨敲开胜利之门时,有一个人却在马德里追思怅然。前皇马助理教练马丁内斯对《ABC》记者惋惜道来:“当年非少赛喀麦隆同科特迪瓦赛后,我就对卡佩罗说:‘我们签下了一个喀麦隆小孩,他将来会比维阿优秀。是的,一定会比维阿更出色。’当年的幼狮现在已经成人,可惜他去了巴萨。”

  回到佩雷斯球场,埃托奥开场不到一分钟便将了德国狂人舒斯特尔一军。西尔维尼
奥左路突破传球,埃托奥在禁区前抬教就射。让埃托奥在这个位置舒舒服服的射门,后果可想而知。赫塔菲门将塞尔吉奥没有一点办法,只能望着埃托奥个人的第10个联赛进球徒然兴叹。赫塔菲防守力不弱,里杰卡尔德的攻略与对帕纳辛奈科斯一致:“尽量早进球。”上一场是范博梅尔,这次则换成埃托奥。当然,这个过早的进球也让埃托奥与赫塔菲球迷就此结下了“梁子”。

  埃托奥进球后,赫塔菲球迷开始频频向埃托奥发出嘘声,更有甚者一些人开始在看台上学猴子叫来侮辱埃托奥的肤色。佩雷斯球场的工作人员不得不在大屏幕上打出:“不要种族歧视”的标语,并多次用高音喇叭制止激进球迷的不理智行为。好在埃托奥本人并没有受到影响,下半时他接小罗的传球还给久利送出助攻。

  第62分钟,埃托奥反越位成功。换到以往,在这个地方喀麦隆人更多选择的是自己射门。但这次,他无私的把球传给了正在门前接应的久利,后者打空门轻松得手。球进之后,小罗、埃托奥、久利集体拥抱,媒体炒做埃托奥不团结的传闻不攻自破。这是埃托奥本赛季以来的第3个联赛助攻,此数据现在在所有

西甲前锋中排名最高。

  《世界体育报》统计,算上本场的一个进球,埃托奥本赛季已经在17场正式比赛中为巴萨打进15个进球。如此恐怖的入球率让喀麦隆小雄狮自信满满:“身为黑人,不太可能获得金球奖。但我今年的目标是打进50个进球,我想没有几个人在一个赛季中做到这点吧。”

  “我们赛前就知道赫塔菲不好打,他们身体不错,反击也很犀利。不过我的进球让他们不得不改变了战术。”埃托奥赛后谈到自己的进球时说,“巴萨现在状态正好,接下来联赛休战,但我们可不能停下来。接下来的比赛更重要。”

  对赫塔菲球场反种族主义的行动,埃托奥表示了赞扬,“我们得团结起来对付他们。重要的是所有球员要团结在一起,我要感谢赫塔菲所做的一切。希望西甲其他赛场也以此为鉴,不要再出现在类似的事情。”(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