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埃托奥上演帽子戏法 巴萨5球狂胜提前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5:42 新浪体育
冠军杯-埃托奥上演帽子戏法巴萨5球狂胜提前出线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3时45分(西班牙当地时间2日20时45分),欧洲冠军杯C组开始第4轮角逐,巴塞罗那主场5比0血洗帕纳辛奈科斯,提前晋级16强。埃托奥上演帽子戏法,梅西也奉献进球与助攻。在本组另一场比赛中,不莱梅主场4比3险胜乌迪内斯。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乌迪内斯7分钟内连下三城,一度将比分追平,但最后还是空手而归,中场平齐还吃到红牌。

  目前,巴塞罗那积10分高居榜首,乌迪内斯、帕纳辛奈科斯、不莱梅同积4分。巴萨事实上已经出线,因为在最后2轮比赛中,两支球队积分追平巴萨的情况只可能是不莱梅与乌迪内斯,这样将计算三队“小联赛”的积分关系,不莱梅2胜1平1负获头名,巴萨2胜0平2负获小组次席出线。而在其他情况中,积分追平巴萨的球队最多只可能有一支,巴萨也至少可以获得小组次席。如帕纳辛奈科斯和巴萨同积10分,则不来梅和乌迪内斯至少要输1场,两队都无法得到10分,这样巴萨将与帕纳辛奈科斯携手出线,同时因为胜负关系而列小组第一。

  巴塞罗那主场迎战帕纳辛奈科斯。德科与贝莱蒂仍然因伤缺阵,被伊涅斯塔与奥莱格顶替,梅西得到首发机会。一开场,巴萨首次进攻便得手。当时客队防线压得太靠前,伊涅斯塔在中线以后准确传出过顶球,范博梅尔及时插上,门将加利诺维奇只能出击,范博梅尔在禁区线上右脚脚弓凌空一端,球越过门将飞进空门,1比0!此时距开球仅40秒。

  在伊涅斯塔的“指挥棒”下,埃托奥与梅西大闹对方防线,希腊人难以跟上节奏,只得频频采用犯规战术,但巴萨还是连续获得机会,小罗纳尔多接应直传形成单刀,但他的斜射被加利诺维奇扑出,梅西补射被挡。第6分钟,埃托奥突破最后一名后卫,却将球直接射向了门将。第12分钟,梅西混战中射门被加利诺维奇扑出。

  第14分钟,伊涅斯塔分球,小罗左路低传被破坏出禁区,伊涅斯塔左肋得球挑传过顶,埃托奥在门前9米处头球吊射,球紧贴右门柱而入,2比0。第19分钟,小罗左路虚晃切入中路,在禁区边缘射门偏出。接着,梅西与埃托奥的配合挣得任意球,小罗在门前20米处主罚,他的右脚弧线球越过人墙,门将加利诺维奇向右飞身封出,伊涅斯塔禁区左路下底起球,梅西头球摆渡,埃托奥禁区中央尝试倒挂金钩被后卫挡出。

  帕纳辛奈科斯试图拖慢比赛节奏,但巴萨对进球如饥似渴,继续发动如潮攻势。第22分钟,小罗直传,埃托奥回敲,梅西射门打在后卫身上。第24分钟,梅西接应直传突入禁区左侧,在门前10米处左脚推射入网,但被判越位在先。第25分钟,小罗也在禁区边缘玩吊射,但加利诺维奇这次回身将球拿到。

  第34分钟,梅西右路带球内切,在4名防守球员围困中左脚外脚背传中被断,但埃托奥与梅西就地反抢,对方后卫一阵慌乱,

利物浦旧将比斯坎冲顶回传门将力量太轻,球又到了梅西脚下,阿根廷小将在小禁区右角上左脚巧妙挑过门将加利诺维奇,然后将球捅进大门顶端,
3比0,这是他的首粒欧战入球。

  此后,塞里奇左路传中,孔塞卡奥前点距门9米处凌空射门被巴尔德斯扑出。第40分钟,巴萨直传发动反击,梅西右路带球斜插,将球横拨到禁区弧顶,小罗纳尔多又分给左侧的埃托奥,埃托奥右脚一趟,迅即在门前12米处左脚抽射近角得分,4比0。比赛胜负在上半时就已经失去悬念。

  下半时,帕纳辛奈科斯调整后防,科西奥斯换下比斯坎。第51分钟,巴尔德斯接对方底线低传意外脱手,帕帕多普洛斯在门前4米处右脚铲射被普约尔挡出,孔塞卡奥禁区前沿眼补射偏出。伊涅斯塔被莫塔换下。第57分钟,莫塔外脚背妙传,小罗左路传中,梅西射门被挡出。第60分钟,小罗中路个人盘带直塞,奥莱格右路插上小角度抽射,加利诺维奇守住近角封出底线。

  加布里换下范博梅尔。巴萨仍然不依不饶。第65分钟,哈维后场直传,梅西中路与小罗作二过一配合,然后将球分到左侧,埃托奥面对出击的门将加利诺维奇,在左侧禁区角直接用右脚内侧打出绝妙的弧线球挂远角,5比0。替补席上的里杰卡尔德看到这个进球,也露出快意微笑。

  埃斯克罗换下哈维。第72分钟,莫里斯对梅西犯规,被黄牌警告,小罗在门前19米处右脚任意球越过人墙,加利诺维奇单手底线,如果不是门将几次救险,小罗也应该在进球名单上写下名字。补时阶段,埃斯克罗几乎将小罗传球打进,但加利诺维奇将球一挡,后卫在球门线上破坏,巴萨最终5比0大获全胜。

  巴塞罗那(4-3-3);1-巴尔德斯/23-奥莱格,5-普约尔,15-埃德米尔森,12-范布隆克霍斯特/17-范博梅尔(60'加布里),24-伊涅斯塔(50'莫塔),6-哈维(69'埃斯克罗)/30-梅西,9-埃托奥,10-小罗纳尔多。

  不莱梅主场迎战乌迪内斯。由于克拉什尼奇突发阑尾炎被送往

医院,巴尔德斯与克洛斯搭档锋线。乌迪内斯排出3-5-2阵型,平齐顶替了受伤的维迪加尔。第15分钟,不莱梅长传右路,巴尔德斯起球,克洛斯在贝托托与圣西尼中间起跳,门前8米处甩头顶入远角,不莱梅1比0领先。

  第24分钟,克洛斯显示了盘带功夫,他从左路切入禁区突破两名后卫传中,博罗夫斯基塞给巴尔德斯,巴尔德斯在贝托托封堵下铲给右路的鲍曼,不莱梅队长鲍曼在门前5米处右脚铲射入网,2比0。

  不等上半时结束,科斯米加派前锋迪纳塔莱,加纳中场蒙塔里下场。但不莱梅几乎扩大比分,弗林斯右路传中,米库前点小角度凌空推射击中门楣。乌迪内斯随后也射中门框。泽诺尼中路直传,亚昆塔在禁区右侧距门10米处右脚大力抽射击中近门柱弹回场内。此后,克洛斯再显空霸威力,但他将博罗夫斯基的传球顶高。

  乌迪内斯门将德桑克蒂斯肌肉受伤接受治疗,但易边后,他仍然留在了场上。下半时雨下得越来越大。泽诺尼与纳尔多相撞被担架抬下,毛里替补出场。第51分钟,乌迪内斯防高空球再次失误,巴尔德斯右路下底传中,米库在两名球员的夹防下,门前6米处头球顶入远角,3比0。

  然而,乌迪内斯此后发动了绝地反击。第54分钟,亚昆塔被推倒,毛里右侧主罚任意球横推给迪纳塔莱,迪纳塔莱在禁区边缘左脚低射,门将赖因克将球从腋下漏过,1比3。第57分钟,迪米凯莱直传,迪纳塔莱在门前9米处右脚外脚背捅射得分,2比3。第60分钟,迪纳塔莱左路传中,赖因克出击没碰到球,舒尔茨将球挡进自家大门,3比3!,

  乌迪内斯在几分钟内连追3球扳平,让人想起上赛季的

冠军杯决赛。客队甚至有机会反超,亚昆塔在门前乱战中射门,但安德烈亚森飞身破坏。第67分钟,弗林斯右侧底线附近开出任意球,米库前点距门5米处右脚凌空撩射远角得分,不莱梅4比3再度超出。此后,巴尔德斯挑射入网,但被判越位在先。第73分钟,平齐绊倒巴尔德斯,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乌迪内斯最终饮恨。

  不莱梅(4-1-3-2):1-赖因克/15-奥沃莫耶拉(68'法伦赫斯特),16-安德烈亚森,4-纳尔多,27-舒尔茨/6-鲍曼(86'弗拉涅斯)/22-弗林斯,10-米库,24-博罗夫斯基/11-克洛斯,9-巴尔德斯(80'亨特)。

  乌迪内斯(3-5-2):1-德桑克蒂斯/4-贝托托,6-圣西尼,19-菲利佩/7-D.泽诺尼(50'毛里),13-平齐,5-奥博多,18-蒙塔里(30'迪纳塔莱),32-坎德拉/9-亚昆塔,17-迪米凯莱(73'莫塔)。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