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伤痛中点亮国米暗夜唯一星光 谁说蓝黑军少得了阿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让我们再看看积极的方面吧,比如阿德里亚诺的表现,和他的两个进球。”在输给罗马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曼奇尼无奈地说。也不能完全他这句话当作是一种解嘲,确实,阿德里亚诺是今天国际米兰黑暗表现中的一个亮点,看看tgcom的评分,法瓦利、克鲁斯、塞萨尔5.5分,菲戈、泽-马利亚5分,雷科巴、贝隆6分,阿德里亚诺呢?7分!而国际米兰官方网站的评分更加极端,阿德里亚诺8.37分,高出排名第二的坎比亚索2分还多。而评分最低的泽-马利亚达到了3.74分,惨不忍睹。

  也许有人在

国际米兰5-0大胜利沃诺和1-0力克乌迪内斯的比赛后,会认为“没有阿德里亚诺的国际米兰也不太坏”,但确实,对罗马的比赛说明了,只要阿德里亚诺上就能带给国际米兰原本所没有的东西,尽管这还不是一个百分之百状态的阿德里亚诺。

  阿德里亚诺在对乌迪内斯的比赛中右肩脱臼,原本他是不会参加对罗马和桑普多利亚两场比赛的,但是在他本人的一再请战之下,曼奇尼还是把他放进了替补名单当中。而在中场之后落后2球的情况下,曼奇尼意识到,现在非有阿德里亚诺不可了。

  很快,比分变成了3-0,但接下来的时间属于阿德里亚诺。马特拉齐赛后回味了阿德里亚诺的两个进球,“阿德里亚诺终于回来了,打进了两个很好的进球,其中一个是对方给的机会,另一个是个精彩的任意球。”

  确实,那记任意球绝对是世界波,距离球门30米之外,但门将多尼却无从扑救,人墙挡住了近门柱一侧,多尼站在远端,阿德里亚诺的任意球越过人墙时还正对着球门的中路,随即一个迅速的旋转飞向近门柱,砸在立柱内侧飞入了球门!这是一个刁得不能再刁的射门,皮球运行的轨迹甚至有点像保龄球当中的“

飞碟球”。而第二个进球,谁也没有料到多尼会在已经把球稳稳抓住的情况下又甩了出去,但阿德里亚诺显出了一个射手极快的反应速度,左脚抽射将比分改写为了2-3。如果运气好一点,几分钟后他在后门柱力压齐伍的那个头球甚至可以一次属于个人英雄主义的救赎奇迹,可以完成一部在梅阿查上演的硬汉片!但是很可惜,故事的结局是悲剧。

  阿德里亚诺只字未提自己肩膀的伤痛。相反,在打进一球后,他向梅阿查球场四周的看台高扬双手,鼓动观众的欢呼,显然,这一刻他认为扳平的可能性完全存在。曼奇尼上赛季解释为何不轮换阿德时曾经说:“我每次赛后都决定下场让他休息,但每到下一场赛前,他又生龙活虎走到我面前要求上场……”他拥有铁一样的意志力和求战欲望,这就是阿德。

  失去了阿德里亚诺的国际米兰失去了太多的东西,阿德里亚诺会在风平浪静时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球场上固然需要克鲁斯那种倚靠整体的“常规武器”,但是面对强劲的对手,球员,尤其是前锋,个人能力是不可缺少的,阿德里亚诺就是这样一个个人能力突出的球员。

  阿德里亚诺有自己的弱点,而且很明显,例如发挥间断性太明显,往往一场比赛打进三个,接连数轮不进球,又或一段时间疯狂进球,接下来几个月不进一球,但他既然能够有疯狂的发挥,就说明他拥有这种潜力,需要调整的只是心态和状态,随着年龄、经验的增长,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曼奇尼说得没错,阿德里亚诺的进球确实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一个处于“进球荒”当中的前锋,再没有什么比进球更有效的良药了,也许这是一次爆发的信号。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