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路:失衡国米难成大器 曼奇尼应割舍"贝隆情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6:2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3日凌晨,意甲联赛结束了第9轮的全部10场比赛。在一场焦点大战中,国际米兰主场2比3不敌罗马。赛后,著名评论员张路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电话采访,对本轮几场重要赛事做了点评,以下是张路的电话录音整理:

  国际米兰这场比赛输的有点意外,但是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也有一定的必然性,开场以后国际米兰摆出一副全攻的架势,中场菲戈、贝隆都是偏重进攻的,右边派上泽马利亚是
为了抑制罗马的塔代伊,

  从开场以后看,贝隆和菲戈压上都很大,坎比亚索也一反常态更多投入到进攻中,这样

国际米兰中场大部分人都压上进攻,一旦前场丢球,被
罗马
打反击的时候,中场没人拦截,这样,罗马的几次反击都是直接面对国际米兰的中后卫,造成了很大的威胁。

  另外,国际米兰在右边路上泽马利亚是为了和科尔多巴两个人共同抑制塔代伊的进攻,但是没想到由于压上比较靠前,被塔代伊打了一个身后球,突破了科尔多巴传中,在他传中的时候,我们看到马特拉齐、萨穆埃尔都在蒙特拉的身后,没有跟上他的速度,在11分钟就被对方迅速破门。

  国际米兰丢球以后打得更急躁,压上更大,这样又被罗马抓住第二次反击的机会。下半场国际米兰换上阿德里亚诺排出三前锋,本来是准备放手一搏,但是没想到下半场刚刚开场1分钟,就被对方再次快攻造成点球破门,0-3落后的国际米兰开始全线狂攻,陆续换上了马丁斯、索拉里,到最后打出了四前锋,还是见到了一定的成效。而罗马一度出现了矛盾,到底是攻还是守,不是太统一,这样被国际米兰连续抓住了机会,而这里面国际米兰的关键人物是阿德里亚诺,一个是非常精彩的30米的任意球,另一次是很机敏地抓住对方门将的脱手,打进两个球,这样一扫前一段迟到事件和状态低迷的郁闷,为自己找到了转机。

  而罗马丢了两个球以后,统一了思想,就是全力死守,不再追求更多的进攻,同时换上了梅克斯和达科特这样的防守型球员,这样顶住了国际米兰的狂攻,拿下了一场难得的胜利,这场胜利也对斯帕莱蒂的帅位起到了稳固的作用,而输了这场之后,曼奇尼的执教能力会受到一定的质疑。

  这场比赛还有一个情况就是最后托蒂和贝隆两个人在场边发生了矛盾被双双红牌罚下,应该说双方都不够冷静,尤其是贝隆,在本方还有一线扳平希望的时候,因为他的不冷静,失去了最后的机会。罗马的精神领袖是托蒂,曼奇尼也想把贝隆培养成本队的精神领袖,但是现在来看,这两个人在气质上,在情绪的稳定性上,都有一定的欠缺,现在看来,要想担负领袖的重任,他们还需要磨炼。

  我想这也是为什么罗马和国际米兰在比赛中经常出现大起大落,这就是因为他们的领军人物都不是头脑很冷静、很清醒的人物,所以这也是两个队很重要的一个问题。

  按照这么打,国际米兰夺冠的希望很小了,关键是球队中场的配备仍然没有找到很理想很均衡的配置,仍然是重进攻轻防守,贝隆、菲戈都是攻强守弱,斯坦科维奇稍微平衡,但是也偏重进攻,攻守相对平衡的是索拉里,防守更好的是C-扎内蒂,但是他们无法顶替贝隆和菲戈的位置,因为曼奇尼更信任这两个人,着两个人牌子也更大,这就是目前曼奇尼面临的最主要问题。我一直在说,曼奇尼有一个“进攻情结”还有一个“贝隆情结”,如果这两个情结不改变的话,国际米兰这个赛季仍然不会有很大的起色。

  (张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