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细数足坛巨星20岁成就 鲁尼比肩贝利超越马拉多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2:10 体坛周报

  他的下场会跟加斯科因一样吗?他的坏脾气能改掉吗?甚至,他对女人的品味真那么差吗……关于鲁尼,似乎大部分人都更热衷于讨论此类话题,有时候,这会让人联想到当初的贝克汉姆。

  可为什么不多赞扬赞扬他在球场上的成绩?要知道,加斯科因在19岁时比鲁尼差远了,后者已代表英格兰队出场26次打进10球,而加扎当时的记录为零。直到26岁,他才完成了为国出场26次的目标。仅从足球生涯的发展来看,加斯科因比鲁尼整整晚了6年!所以,为什么我们非要拿他俩来相提并论?

  2004年欧洲杯,当鲁尼率先打破最年轻进球纪录后,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赛后激动地说:“他就是新贝利!”瑞典人没有说错,因为在20岁以下这个年龄段,足球史上能与鲁尼比肩的,的的确确只有球王贝利。贝利在年满20岁之前,已经为巴西队打进了25球,只是他的出场次数比鲁尼还要少3场。在这个榜上排第4位的是马拉多纳,他有20次代表阿根廷打进8球的成绩。接下来则是至今仍保持着

世界杯最年轻出场纪录的北爱球员诺曼·怀特塞德(21场7球),和打破爱尔兰进球纪录的罗比·基恩(18次6球)。

  或许怀特塞德和小基恩是得益于国家队的实力不济,但贝利、马拉多纳和鲁尼的成绩却无可争议。还是在17岁时,贝利就夺得1958年世界杯,而马拉多纳在1978年世界杯前一个月因年龄太小被国家队临时除名,鲁尼则创下了英格兰队史上最年轻出场和进球的双重纪录。

  怀疑者通常会提两个问题:一,鲁尼在英格兰队缺乏竞争;二,现代比赛越来越多,所以场次和进球提升不奇怪。OK,第一个问题,让我们把时光转回2003年,当时的英格兰锋线竞争有多激烈?除了仍在

利物浦效力的欧文和赫斯基这对搭档,还有均为各自俱乐部头号射手的阿兰·史密斯、比蒂跟瓦塞尔,而他们那个赛季的进球统计都是两位数!

  再看第二个问题。根据官方统计,1965年全年英格兰队一共只踢了9场比赛;可到了2005年并没有多多少,算上11月将进行的英阿友谊赛,也不过才11场。更何况,在鲁尼的26次上场里,有23次是首发,并没有太多“灌水”成分的垃圾时间替补。

  那么他的同辈人表现又如何呢?C·罗纳尔多出场11次进5球,小罗纳尔多14次进8球,托雷斯6次进1球;而资历大鲁尼一辈的罗纳尔多成绩是13次进5球,克鲁伊维特10次进4球,劳尔则是7次进1球。最后来看历史上的传奇名将们,丹尼斯·劳6场进1球,范巴斯滕4场进2球,伟大的约翰·克鲁伊夫——只有可怜的2场和1个进球……

  按照鲁尼目前的发展态势,只要他能稳步保持场上的地位,那么到他28岁生日时,他将为英格兰出场100次!接下来,是在31岁时打破传奇门将希尔顿保持的英格兰出场纪录(125次)。甚至,还有一个超级纪录也在等着鲁尼改写:沙特老门将代亚耶亚的173场(全球纪录)。不过,这需要他像马尔蒂尼一样踢到37岁,难度实在太大。也许那时候,贝克汉姆的儿子布鲁克林都已经入选了国家队呢。

  20岁时未入选国家队的巨星

  格尔德·穆勒、博比·查尔顿、博比·穆尔、莱因克尔、霍德尔

  巴乔、巴蒂斯图塔、博格坎普、克林斯曼、 希勒、维亚利、加斯科因

  齐达内、贝克汉姆、内德维德、托蒂、范尼、亨利、特雷泽盖、兰帕德、杰拉德

附:U20国家队历史成绩排名
名次 球员 国籍 出场 进球
1 鲁尼 英格兰 26 10
2 贝利 巴西 23 25
3 怀特塞德 北爱 21 7
4 马拉多纳 阿根廷 20 8
5 罗比-基恩 爱尔兰 18 6
6 欧文 英格兰 16 5
7 哈吉
罗马
尼亚
16 2
8 小罗 巴西 14 8
9 罗纳尔多 巴西 13 5
10 C-罗纳尔多 葡萄牙 11 5
11 克鲁伊维特 荷兰 10 4
12 爱德华兹 英格兰 9 1
13 劳尔 西班牙 7 1
14 马尔蒂尼 意大利 7 0
15 维埃里 意大利 6 2
16 丹尼斯-劳 苏格兰 6 1
16 托雷斯 西班牙 6 1
18 迭戈-西蒙尼 阿根廷 6 0
19 范巴斯滕 荷兰 4 2
20 费迪南德 英格兰 4 0
21 约翰-克鲁伊夫 荷兰 2 1
21 马修斯 英格兰 2 1
23 贝肯鲍尔 德国 2 0
24 马特乌斯 德国 1 0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