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乌迪内斯演绎完美欧冠处子秀 亚昆塔帽子戏法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6:53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这是乌迪内斯第一次在周三晚上打比赛。”与帕那辛奈科斯的比赛前,意大利媒体开玩笑说。当然,他们指的是乌迪内斯本周三完成了冠军杯正式比赛中的首次亮相。3比0完胜对手,亚昆塔上演帽子戏法——还有比这更完美的处子秀吗?这场胜利,也让乌迪内斯在赛季开始后的4场正式比赛中保持全胜。

  “这肯定是历史性的一天,我们当然希望能获得胜利,但一切都要场上说了算。我
很乐观和自信,但也有一点担心。”赛前,主席波佐出言谨慎。”主帅科斯米则非常激动:“能实现梦想,我很幸福。不久前我还在业余联赛中混迹,现在却有机会来到足球的最高殿堂。”

  毕竟是第一次,乌迪内斯格外谨慎。科斯米一改上任以来惯用的433或343阵型,用起了352的防守反击打法。两个前锋中,亚昆塔突前,迪纳塔莱在他身后策应。

  开场后,双方在中场失误都很多,犯规也不少。对打了15分钟没占到便宜,由

意大利人马莱萨尼率领的帕纳辛奈科斯索性全线回收防守。面对艰难的阵地进攻,科斯米的要求很简单,就是利用亚昆塔的冲击力在禁区内抢点。

  第18分钟,迪纳塔莱下底传中,亚昆塔高高跃起的头球高出球门,完成乌迪内斯本场首次射门。第28分钟,亚昆塔的头球找到了准头,泽诺尼右路传中,亚昆塔后门柱轻松将球顶进,1比0。此后的比赛,乌迪内斯的战术组织并不成功,科斯米也在场边焦急起来。

  焦躁情绪在下半场前20分钟蔓延。第67分钟,科斯米果断地用平齐换下不在状态的中场奥博多。这一变化立竿见影:第73分钟,平齐中场断球后塞给迪纳塔莱,后者再直传禁区肋部,又是亚昆塔带球晃过出击的帕纳辛奈科斯门将加利诺维奇,将球送进空门,2比0。

  此前两场

冠军杯资格赛中亚昆塔都有进球,但都是点球,这场比赛一个头球、一次右脚破门,还缺次左脚表演。第76分钟,他弥补了这个空缺。面对对方后卫踢出的见高不见远的解围球,亚昆塔背对球门靠住后卫,右脚轻巧地卸下皮球,迅速转身左脚抽射,皮球滚入球门死角,乌迪内斯冠军杯历史上第一个帽子戏法就此诞生。

  两周后,乌迪内斯将在客场与巴塞罗那交手。对亚昆塔来说,那场比赛将有特殊意义。今年年初冬季转会时,亚昆塔差点就去了巴塞罗那,只是最后一刻交易才搁浅。现在,也许到了让巴塞罗那为当初的犹豫不决后悔的时候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