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乌迪内斯让奥林匹克梦魇继续 进球数字反成托蒂枷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9: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只有26000名观众,由于电视直播的分流,奥林匹克球场的观众比上赛季少了10000人。不过也许这样更好,我们就不会看到那么多失望的表情了。2月20日3比0胜利沃诺成了奥林匹克最后的胜利,此后,罗马主场4平6负,每次主场比赛都成了梦魇,上周日亦不例外。

  在上周五的最后一次训练里,斯帕莱蒂分别尝试了4231和343两种阵型,但周日晚上
,他选择了前者:蒙特拉出任尖刀,他身后是托蒂,队长两翼是小曼奇尼和塔德伊。除了斯帕莱蒂要挑战老东家以外,这轮联赛对托蒂的意义最大。还是2月20日那场3比0胜利沃诺的比赛,此后整整7个月,狼王都没有过主场进球的喜悦。

  坚冰要打破,而联赛首轮主场,对手乌鸡似乎成了最理想的祭品。联赛7次,

意大利杯2次,托蒂曾9次攻破过乌迪内斯的大门,而且每次都堪称精彩。进球史从1998年4月26日开始,在弗流利球场,
罗马
4比2大胜,托蒂独中两元。同年10月31日,托蒂的吊射挂进了对方球门的死角。2000年12月10日,卡福横传,托蒂左脚凌空抽射,2比1锁定胜局。2002年10月5日,那晚托蒂的转身射门让南看台沸腾了,但这粒进球的代价不菲,乌迪内斯后卫差点让他告别赛场……

  对乌迪内斯的历史让托蒂急于打破意甲110球的数字,只要3球,他就可以与大因扎吉并列现役射手第5名了。但当机会真正来临时,他却没有抓住。第24和第47分钟,他本可以用擅长的任意球圆了自己的梦,但一次没有打上力量,被德桑蒂斯没收,另一次高出横梁。下半场第7分钟,卡萨诺替补出场2分钟后从左路突然起动,之后传给了在中路埋伏的托蒂,但队长左脚射得太离谱了,偏出了四五米。

  “没人能永远起决定作用,尤其在这么重要的比赛里,要让他保持平静。”欧盟议员里维拉收看了这场比赛。还有大姐姐罗塞拉·森西:“弗兰切斯科就像父亲森西一样,都是罗马的旗帜。他在罗马长大,我从小就认识他,我相信他一定会给我们带来惊喜。今年的金球奖也少不了他,如果他得不到,我们自己给他发一个。”罗塞拉的话带着太多的个人感情,只有在两支球队先后执教的斯帕莱蒂可以客观解读比赛:“在对方进球之后,我们踢得就乱了。”

  让整个奥林匹克哭泣的进球来自第32分钟,作者还是首轮1比0胜恩波利的功臣蒙塔里。在接到迪纳塔莱在禁区线上的横传之后,蒙塔里在25米远的位置左脚踢出一个擦地球,皮球击到了德罗西的腿上突然变向,让库尔奇扑了个空,皮球从门将左边应声入网。加纳中场的进球让乌迪内斯在联赛中两连胜,和卫冕冠军尤文平起平坐,算上

冠军杯两胜里斯本竞技,他们在新赛季已经取得了四连胜的完美开局。

  这粒进球给科斯米带来了另一场胜利,“罗马踢得好,但我们踢得列好,因为我们不仅赢了首轮联赛,还有与里斯本竞技的两回合冠军杯。以前每个春季,人们都在谈论我会去执教罗马,但实际上我根本没这么想过。”这次打败的对手很特殊,因为科斯米一直是斯帕莱蒂的手下败将:“我不知道今天这场比赛对斯帕莱蒂是不是特殊,对我来讲就像其他比赛一样。对我来讲,今年唯一特殊的对手就是热那亚,但可惜不可能交手了(热那亚因为打假被判降级)。”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罗马相关网页共约6,1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