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主场不赢竟已达半年 斯帕莱蒂也难打破这个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4:48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9月11日,乌迪内斯客场1比0击倒罗马,不仅连续第2个赛季客场击败罗马,同时再次把“主场虫”的称号送给罗马群狼,因为自今年2月20日3比0战胜利沃诺后,罗马联赛主场4平6负再无胜绩。这场胜利也是乌迪内斯主帅科斯米首次战胜斯帕莱蒂,且科斯米自今年3月7日后就再没品尝过失败。

  本场比赛罗马的球迷们看不到球队的好成绩,但看到了堪称意甲历史上最漂亮的比
赛用球,罗马球衣主色红、橘黄色成为皮球的颜色。阵容方面,乌迪内斯缺少了贝托托和森西尼等主力,因为周中冠军杯还有任务。罗马几乎是全主力4231,当然,卡萨诺还留在替补席上。

  开场后

罗马迅速拿下控球权,但正像被乌迪内斯淘汰出
冠军杯
的里斯本竞技抱怨的那样,“这帮
意大利
人防守太严密了”,再加上德桑克蒂斯的出色发挥,罗马错过几个好机会。第18分钟托蒂精妙的让球后,蒙特拉从中路单刀突入禁区,但稍微犹豫后的推射被出击的门将挡出。第28分钟,蒙特拉禁区内胸部停下德罗西的传中后小角度射门打在边网上。乌迪内斯的反击相当有威胁,第32分钟迪纳塔莱禁区左侧回传蒙塔里,蒙塔里左脚25米外的射门打在德罗西右腿上变向滚入球门,1比0。

  中场休息后,斯帕莱蒂用农达换下状态平平的蒙特拉,罗马进攻立刻有了起色。第46和第47分钟,德罗西两个近距离的头球攻门都被德桑克蒂斯神奇般扑出。乌迪内斯开始全面回收,一副老虎不出洞的样子。斯帕莱蒂这时想到了卡萨诺,开场宣布名单时还受到球迷嘘声的卡萨诺现在出场却得到了球迷们的欢呼声,球迷们也希望卡萨诺能成为救星。卡萨诺换下后卫库弗雷,罗马改打3232。

  罗马的大举进攻给乌迪内斯带来了大量以多打少的反击机会,带着队长袖标的亚昆塔似乎还没有摆脱在国家队的低迷状态,至少错过了三四个门前机会。卡萨诺的确该成为斯帕莱蒂放在先发阵容中的考虑,他和托蒂的发挥制造了不少机会,农达和小曼奇尼却没能把握好,加上全队在球迷的嘘声中越来越没有力量,0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斯帕莱蒂毫无疑问是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带罗马与旧主交锋。赛前斯帕莱蒂在新闻发布会上向曾阻止他加盟罗马的前老板波佐开炮:“我很高兴遇到自己以前带的球员们,我要向他们这几年与我的合作表示感谢。我还要感谢队医、按摩师和其他教练组成员。波佐?他就知道向球迷说好话、讨好球迷,而攻击我。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些话,‘我们别再看那可怜的斯帕莱蒂了。’对他,我的言语可比他对我客气多了。”

  斯帕莱蒂没能在球场上对波佐进行反击,波佐在赛后却回了一枪:“我本不想重新进入这个争论,我也觉得斯帕莱蒂应该更好地准备比赛而不是旧话重题。他的确为我们球队做了贡献,但我无法原谅他不遵守合同。无论如何,我很高兴我们拥有了新教练科斯米,我想这是一个进步。积分榜第1位?这是20年来最强大的乌迪内斯,我等待着联赛和冠军杯的双丰收。”

  罗马阵容(4231):库尔奇/帕努奇、库福尔、基伏、库弗雷(54’卡萨诺)/德罗西(77’阿尔瓦雷斯)、佩罗塔/小曼奇尼、托蒂、塔代伊/蒙特拉(46’农达)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罗马相关网页共约6,1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