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迪南德险些酿造自杀乌龙 冠军杯开局曼联惊险拿一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6:47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比利亚雷亚尔在欧洲赛事中还从未输给过英国球队。9月14日,他们将这个优良传统继续保持了下去,而少一人的曼联能在客场拿到一分,也应该感到满意。没有头绪,没有创意,笨手笨脚。这就是曼联在情歌球场0比0逼平比利亚雷亚尔给人的印象。4支英格兰参赛球队只有曼联没有赢,没有进球。鲁尼的红牌还给了弗格森第二个难题:怎么安置他?怎么调教他?

  比利亚雷亚尔主帅佩莱格里尼的赛前部署非常周到,主队阵型上虽然是442,实际上锋线上只有福尔兰,瓜伊雷游弋在乌拉圭人周围,中场的策划任务给了左侧的阿根廷人索林。这个安排数度让曼联门前吃紧,可惜他们门前把握机会不佳,未能将优势转化为胜利。

  和前一天

利物浦90秒钟就打开纪录相比,
曼联
的起步显得颇为拖沓,在对方的逼抢下一度被压制在后场,但曼联是率先出拳的一方。第7分钟,罗纳尔多右路底线传中,斯科尔斯左路施射被挡出。第17分钟,西尔维斯特助攻头球攻门被比埃拉横身扑出,是曼联上半时最大的威胁。主队也不甘示弱,在第37分钟还以颜色,瓜伊雷左侧传中,索林抢第一点后脚跟蹭给跟上的队友,但左后卫阿鲁阿巴雷纳的撞射被范德萨奇迹般地扑了出去。

  斯科尔斯本应是曼联进攻的组织者,但整场比赛他除了一脚射门,几乎形同透明。曼联被对方压着打已经被动,海因策又在第30分钟膝盖受伤被换了下去。但曼联在半场前还是获得机会,罗纳尔多的任意球在对方门前引起混乱,但球在门线上被主队后卫凌空捞了出来。

  下半时曼联的控球有所改善,范尼在门前咫尺推射也被对方门将扑了出去,此时,鲁尼不善打逆风球的毛病发作,情绪开始焦躁,他感觉到自己没有作为,连续几次做球被对方窥破意图,因此变得按捺不住。

  在他吃到红牌前,史密斯在第55分钟向裁判发泄不满遭到警告,已经是一记警钟。但鲁尼没有察觉到裁判态度上的变化,他在第63分钟连续两次犯规,尼尔森掏出了黄牌,鲁尼仍未觉察危机,冲这位专拿大牌开刀的名哨鼓倒掌,尼尔森毫不犹豫,再次掏牌将鲁尼逐下。这时镜头切换到看台上的埃里克森,担任旁述的说:“他可能是专程为这张红牌来的。”

  这个判罚彻底粉碎了曼联拿下比赛的希望,弗格森在迟疑了15分钟后,用朴智星和吉格斯换下了罗纳尔多和范尼。第90分钟,塞纳的任意球射门被准备解围的费迪南德用头一蹭,变线砸在横梁上弹出,令范德萨也抹了抹自己额上的冷汗。

  曼联阵容(433):范德萨/奥谢、费迪南德、西尔维斯特、海因策(33’理查森)/弗莱彻、史密斯、斯科尔斯/罗纳尔多(80’吉格斯)、范尼(80’朴智星)、鲁尼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