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球奖八大热门候选人:英超4人组 西甲仅剩独苗小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5:29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9月13日晚,卡卡在AC米兰主场与费内巴切的比赛中梅开二度,第二个长途奔袭更是被意大利媒体拿来与马拉多纳相提并论。赛后,2004年金球奖得主舍甫琴柯说:“卡卡应该得到所有人的掌声,如果我要离开金球奖,那我只将它留给卡卡。”

  现在谈金球奖是不是太早了?不!和往年不同,2005年的第50届金球奖评选将整整提前一个月。按照金球奖评委会主席、《法国足球》总编埃尔诺安排,《法国足球》杂志内
部在9月末就开始投票选出金球奖候选人,10月28日正式公布50人大名单,然后由欧洲各国体育记者投票。11月29日,《法国足球》正式公布金球奖得主。

  据埃尔诺介绍,这次金球奖评选提前,是因为评委会担心受到世俱杯的影响。今年的世俱杯取代了以往的丰田杯,6支球队将于12月11日至18日在日本角逐,跨度长于单场决胜的丰田杯。为了不与国际足联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撞车,去年金球奖已较往年提前一周,于12月14日颁给舍甫琴柯,如果今年金球奖仍在12月中旬公布,而此人出自欧洲冠军

利物浦,一方面远赴日本现场摄影难度不小,另一方面也可能走漏消息,更重要的是,得奖者可能会缺席随后一周的颁奖晚会。提前至11月末实是无奈的选择。

  由于投票者在11月就得将选票寄出,因此,10月份是取悦评委的关键一月。虽然舍甫琴柯“钦点”了卡卡,但他前不久领取金足奖时还曾热捧杰拉德,这说明他也没有明确选择。事实上,在今年的前9个月里,还没有哪个球星明显高出同侪一筹。

  卡卡的竞争力尚不如同胞阿德里亚诺。去年阿德捧回美洲杯的金球、金靴,但在年终的金球奖评选中仅列第6;今年阿德卷土重来,在联合会杯中再次包揽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新赛季开始后的两个帽子戏法更令各方瞩目。唯一遗憾的是,他今年上半年有过漫长的低潮期。意大利媒体热炒的另一人是意甲冠军尤文图斯射手伊布拉希莫维奇,但伊布当选希望实在太小。

  西甲的代表人物同样是一位巴西人。去年金球奖评选,小罗纳尔多位于舍瓦、德科后名列第三,但当选了世界足球先生。今年,小罗率巴塞罗那夺得阔别6年的西甲冠军,夺得金球希望更大。

  英超球队近两年气势逼人,其代表人物也颇受追捧。利物浦队长杰拉德和切尔西正副队长特里、兰帕德是最具竞争力的3名球员。本赛季初杰拉德表现神勇,曾在前四场冠军杯资格赛打进7球,又获评上赛季冠军杯MVP。但兰帕德的稳定是杰拉德所欠缺的,他连续151次英超出场,上赛季帮助切尔西50年后重夺英格兰联赛冠军。而特里身处的后卫位置限制了他的获奖机会。

  亨利是去年在金球奖评选中排名最高的英超球员(第4),今年又蝉联欧洲金靴奖,但他几乎肯定再次与金球奖无缘——上周对爱尔兰一战中受伤后,他将休养6周,而这6周对金球奖归属至关重要。舍瓦去年就自认为,在投票截止前对巴塞罗那的冠军杯比赛中表现出色,为自己赢得了关键票数。

  9月27日和10月1日,切尔西将先后在冠军杯小组赛和联赛中做客安菲尔德,这两场较量堪称金球奖评选的天王山。此后的重量级较量还有10月30日米兰VS尤文、10月18日和11月2日拜仁和尤文在冠军杯的两回合较量、11月5日

曼联VS切尔西。11月20日的
皇马
VS巴萨则来得晚了些,因为各国评委已将选票寄回了《法国足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