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拳硬了却遇巴拉克内伤 卡利米成替代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9: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当周二拜仁全体抵达维也纳,准备新赛季冠军杯的第一次亮相时,他们的队伍中缺少了一个重要的面孔:中场核心巴拉克因为在训练中受伤,留在了慕尼黑接受治疗,相对的是前锋马凯复出,他将在对维也纳的比赛中继续他欧洲赛场上的进球效率。

  巴拉克是在周一的一次分组比赛中受伤的,当时他正在与圣克鲁斯展开拼抢,施魏因施泰格突然插脚,将巴拉克撞倒在地。巴拉克立刻倒地无法站起,经过诊断,他的左腿韧
带拉伤,必须休息。对此巴拉克表示:“我很高兴,至少没有撕裂的现象发生。不过我因为这样愚蠢的事故而无法参加比赛。施魏尼对此没有任何责任。”周四队医沃尔法特将再次对巴拉克进行诊断,以确认他是否会错过对汉诺威的联赛。巴拉克的受伤让拜仁出征维也纳的前景蒙上了一丝阴霾,马加特表示:“这是一次沉重的打击。”

  好在拜仁的中场实力强大,马加特有多种选择可以尽力弥补巴拉克缺席带来的损失。第一人选可能是卡利米,进攻型中场的位置是他最擅长的,在加盟之初,马加特就动过用卡利米代替巴拉克的念头。马加特最近频频使用伊朗人,对纽伦堡的比赛中他的表现也相当不错,可见卡利米已经开始融入这支球队。第二个选择是让泽罗伯托首发,这样马加特可以让施魏因施泰格或者代斯勒的位置移到中路,施魏因施泰格最喜欢的就是前腰的位置,代斯勒也曾经在这个位置上表现出过人的天赋。但是无论谁接替这个位置,拜仁都有可能损失只有巴拉克才能拥有的护球、远射和头球的能力,而且巴拉克最擅长在僵局的情况下破门得分。

  即使没有巴拉克,也并不妨碍拜仁上下对取得胜利充满了信心。后卫萨尼奥尔表示:“

冠军杯是我们本赛季最大的目标,因此在维也纳我们必须获得三分。我们需要一个杀手,马凯就是这样一个球员。”马凯的及时恢复将部分弥补巴拉克缺阵的损失。他连续参加球队的完整训练课,身体没有任何异常,队医已经给他的上场开了绿灯。荷兰人在冠军杯中保持了惊人的效率,在拜仁过去的27个冠军杯进球中,他包办了其中的13个。马加特还没有决定谁能与马凯搭档,竞争将在皮萨罗、圣克鲁斯和格雷罗之间展开。皮萨罗仍然因为背伤接受治疗,不过他还是随队来到了维也纳。

  队长卡恩也表示:“整个球队对于冠军杯充满了渴望。我们比上赛季更加强大。”虽然对胜利充满了信心,但是实际上拜仁对对手并不了解。对手中唯一让他们感到熟悉的名字就是中场组织者霍夫曼,他曾经在拜仁预备队成长,但是无论卡恩还是萨尼奥尔都对他并不熟悉。萨尼奥尔说:“我们唯一知道的是,他是哈格里夫斯的好朋友。”

  马凯认识对手的中卫贝伊布尔还是因为后者曾经效力马德里竞技,另一名中卫Valachovic他则完全没有听说。马凯说:“教练给我们放录像的时候我们了解了他们的战术,但对手的名字我没有兴趣了解,欧洲顶级的中卫我都认识,这个名字我却不知道。所以对手是谁根本无所谓。”

  不过拜仁的旧将马特乌斯提醒拜仁,维也纳快速队并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他曾经执教维也纳快速,目前的主力阵容中,霍夫曼、伊万施茨、门将帕耶尔都是马特乌斯买下或者从青年队提拔上来的球员,马特乌斯清理了一大批的老队员出队,重建了一支年轻化的球队,为维也纳快速重返冠军杯打下了根基。

  马特乌斯说:“尽管在我看来,拜仁是获得冠军杯的大热门之一,但维也纳对于足球很狂热,如果拜仁不能集中精力的话,快速将给他们制造大麻烦。”决不能轻视的人是霍夫曼,拜仁前主帅希斯菲尔德正在呼吁克林斯曼召入这名德国籍的球员。

  在拜仁抵达维也纳之后,奥地利媒体对于这场比赛的热情进一步被激发起来,他们不断地提起1978年阿根廷

世界杯上,德国队在科尔多巴输给奥地利人的一幕,希望维也纳快速队能够重复这一幕。队长卡恩拒绝这种猜想:“我们不会给对手任何机会,那只是历史。”施魏因施泰格则对即将开始的比赛更加期待:“我想这场比赛肯定比其他的比赛更加激烈,我已经感觉到了浓厚的比赛气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拜仁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