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摧枯拉朽只需5分钟 恐怖组合磨合后无人能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9: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保华报道 1950年9月10日,尤文在联赛首轮比赛中创造了他们在客场进球纪录,7比0大胜普罗帕特里亚。55年零一天之后,卡佩罗和他的球员们重复了先辈们的丰功,4比0战胜恩波利。才过两轮,“斑马”就站在了竞争对手米兰双雄之前。卡佩罗说:“困难对所有的球队都是一样的,其他队比我们多一点而已,不过我们还只是刚刚开始。”真正的比赛只进行了11分钟,因为从那之后,球场上只见到了一支球队:在5分钟里(第11到16分钟)连进三球的尤文。

  维埃拉和埃莫森渐合拍

  在首轮比赛中,卡佩罗不幸地看到了一山难容二虎的情景,维埃拉和埃莫森两人并没有表现出1+1大于2的效应,反而在攻防方面实力有所降低。卡佩罗显然吸取了教训,虽然两虎依然首发,但分工非常明确,埃莫森更多地承担了组织的责任,维埃拉则做攻防配合。开场仅2分钟,巴西人把球磕给伊布拉,瑞典人的右脚射门打在了门楣上。特雷泽盖打入的尤文本场第一个进球就是出自巴西人的脚下,当埃莫森把球吊给伊布拉之后,瑞典人巧妙把球分给了法国人后破门。

  埃莫森和维埃拉在比赛中配合明显好了许多,因为内德维德也找回了从前满场飞的角色,这让两位后腰的责任也减轻了几分。皮耶罗缺席,定位球交给帕维尔,第14分钟的一次角球机会让维埃拉打入自己第一个意甲进球。特雷泽盖的第二个进球也是出自帕维尔的助攻。

  另外一边卡莫拉内西的表现也不逊色,他在上半场的那个进球前的过人非常精彩。运气来时,无法挡,上周,卡莫拉内西刚打入了他在

意大利队的第一个进球。“球队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平,”满意之极的卡佩罗说,“小伙子们还饥饿得很呢,他们是不会知足的,就像今天的表现一样。正是因为我们的不懈怠,恩波利才失去了勇气。”主教练透露,直到上周六,所有国脚才全部归队,但大家马上就开始了训练。

  拿了三分,还练了新兵

  大比分领先和中前场高效率的运转让卡佩罗备感轻松,几次换人把比赛变成了尤文的练兵场,把主力留给了周三的

冠军杯。主教练的换人颇有深意。用巴尔扎雷蒂换下佩索托,是因为尤文的右路曾一度出现过险情。而且在泽比纳未能康复的情况下,多一名替补就是多一分实力。第一次代表尤文正式出场的巴尔扎雷蒂表现也不俗,整个下半场,恩波利再也未能从尤文的右路取得突破。

  换上穆图是为了看看他和大卫之间的默契。上赛季最后一场比赛,特雷泽盖和穆图已经有过一次配合。那次搭档只有33分钟,而且当时尤文已经夺冠,谈不上搭档。第一场和切沃的比赛,穆图平静地坐在了观众席上。随后,他以两个国家队进球给卡佩罗带来了一个清楚的信号。可惜,因为大卫的受伤下场,让两人此次配合不过10分钟。但可以肯定的是,穆图无论和大卫还是伊布拉的组合,都有很强的互补性。

  卡佩罗的这一举动进一步表明,皮耶罗差不多沦落到了普通球员的地步。这也和上周三莫吉的奇怪举动联系了起来。明明去见了贝鲁斯科尼,但莫吉却一再否认,说他是去看一名朋友。第二天,加利亚尼揭了他的老底:“我和贝鲁斯科尼谈过,莫吉确实和他见了面,并感谢他把阿比亚蒂租借给了尤文。”对于是否转让皮耶罗,双方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根据队医的看法,右腿内收肌拉伤的皮耶罗休息三天之后,星期一就可以和球队一起参加正常训练。届时,主教练就可以根据Ale的身体状况决定他是否能够上场。可以肯定的是,皮耶罗会去比利时,但即使能够出场,恐怕最多也只是替补。

  尤文出场阵容(442):阿比亚蒂/佩索托(46’巴尔扎雷蒂)、科瓦奇、卡纳瓦罗、赞布洛塔/卡莫拉内西、埃莫森、维埃拉、内德维德/特雷泽盖(70’萨拉耶塔)、伊布拉西莫维奇(60’穆图)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尤文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