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最后收购暗藏惊天交易 副队长今冬即将踏上不归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36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报道 在夏季转会市场临近封闭的前一天,拉莫斯的名字充斥了西班牙各个媒介,但是几乎没有一家媒介相信这一运作能够成功。所以直到8月31日凌晨,包括《马卡》报网站和其电台在内的即时报道窗口都没有运作已经结束的任何消息。然而事实上,正如本报8月31日B系列头版消息报道的一样,拉莫斯在这一天已是皇马人。

  这份涉及2500万欧元的重大转会结束后,西班牙媒介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报道,对于
转会细节和转会金额均没有一个共同点,绝大多数媒体都称弗洛伦蒂诺支付了2700万的违约金,而巴塞罗那媒体则披露皇马为拉莫斯总共支出了近4000万欧元的总费用。于是,这桩西甲最后一份重头签约又被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那么事实的真相究竟是什么呢?

  人们不会忘记塞维利亚向阿森纳出售雷耶斯之后发生的事情,这桩被称为总交易额为2500万欧元的重要转会事实上最终被澄清为不到1800万,这是塞维利亚主席贯用的手法。这位在西甲以出售球员赚钱的主席,在乐于此道的同时,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球迷们对这一赚钱方式的不满,因此,在担任俱乐部主席之后,他至少在7次交易过程中对球迷和会员说了谎,而向他求购队员的买方俱乐部自然会接受他的条件,接受一个共同拟定的转会数额,由此,有关塞维利亚球员的出售金额在西甲业内人士看来,永远都是一个模糊的数字。

  德尔尼多在拉莫斯转会后向媒体做了长篇陈述,说:“我遵守了我的诺言,我没有卖掉拉莫斯,而是

皇马买走了拉莫斯,他们甚至付了毁约金的税。”德尔尼多的这番话除了在向球迷作交代外,也是为了给巴塞罗那一个交代。因为巴萨把萨维奥拉租借给塞维利亚,只花了德尔尼多400万欧元,而阿根廷人的税前工资就有650万欧元,巴萨亏钱租人就是为了换一句“拉莫斯不卖皇马”的承诺。此后在接受塞尔电台采访时,德尔尼多更是给足了巴塞罗那面子,他说:“巴塞罗那从来没有问过拉莫斯,他们只是锁定了阿尔维斯的优先购买权。”

  此次真正促成拉莫斯转会皇马的唯一原因绝对不是弗洛伦蒂诺甘心情愿地接受德尔尼多的要挟,也绝非由于转会大限已到,卢森博格逼迫俱乐部选择了慷慨,真正的默契在西班牙时间8月30日已经达成。

  真正让塞维利亚放弃“抵抗”的原因除了皇马方面已经出价不菲,更重要的是皇马向德尔尼多提供了一个塞维利亚主教练拉莫斯渴望的名字,他就是古蒂。这位不久前曾经成为

曼联目标的皇马14号,早已经成了弗洛伦蒂诺意念中的必售品,时间告诉所有的人,只要是弗洛伦蒂诺决定放弃的球员,就一定会被放弃。

  双方协定,只要古蒂在冬季转会市场开启之前,不能踢满一定数额的场次,塞维利亚将拥有优先收购的权力。反之,古蒂一旦完成了出场数,明年夏季他的未来应该在塞维利亚。正是由于这个第二协议,德尔尼多才决定出让拉莫斯。

  在得到拉莫斯后,卢森博格兴奋不已,巴西人终于感受到弗洛伦蒂诺5年来对于球队所经历的4位主帅从未有过的尊重和支持。8000万欧元的收购投入不仅仅令皇马成为今夏欧洲最大的买家,也让卢森博格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压力,不过他对于这支从纯足球理论角度看近乎完美的球队充满了信心,他期待着“迟到”的拉莫斯和罗比尼奥都能够迅速融入球队。

  皇马球迷为拉莫斯的加盟和8年的合同感到欣慰。拉莫斯让很多球迷想起了同样来自安达卢西亚省的耶罗,后者作为皇马很长一段时间内的屏障和队长,成就了无法复制的史话,人们等来了新的4号,期待新的耶罗。

  拉莫斯在得知自己的号码是4号后,激动地说:“我的梦实现了,我来到了一个梦想中的球队。我非常喜欢4号,能穿耶罗留下的

球衣是我的骄傲。”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