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纳尔多受伤谁成皇马新宠 罗比巴普谁更有资格担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9:15 东方体育日报

  卢森博格这次遇到了与佩雷拉同样的难题:在罗纳尔多受伤的情况下,派谁与劳尔搭档锋线?本来这是巴西队人才过剩的消化危机,谁让皇马成了巴西队的支部,卢森博格只能做出取舍。

  巴普蒂斯塔还是罗比尼奥?媒体和俱乐部有不同的偏爱。《阿斯报》认为“野兽”更有资格担当重任,因为巴普蒂斯塔更有欧战经验:2004-2005赛季,巴普蒂斯塔参加了5场
联盟杯赛、19场西甲联赛、2场杯赛,总计25场比赛共进25球;2003-2004赛季,巴普蒂斯塔参加了20场西甲联赛、5场国王杯赛,总计25场比赛共进25球。

  这4个25成为巴普蒂斯塔更适合中锋位置的论据,它与罗纳尔多交出的数据更加接近。根据《马卡报》的统计:罗纳尔多加盟

皇马之后,共参加了104场
西甲
联赛,皇马胜66场、平19场、负19场,胜率达到63%。罗纳尔多共进球75个,平均每86分钟就进一个。在有罗纳尔多进球的53场比赛中,皇马胜了48场,在没有罗纳尔多进球的51场比赛中,皇马只胜37场。可见,罗纳尔多在球队中的作用十分关键,只有“野兽”能够接他重任。

  但是,皇马的技术层更倾向于锻炼罗比尼奥,卢森博格已经表示,如果不出意外,罗比尼奥将有可能成为劳尔的新搭档。就连一向不肯干涉教练事务的萨基也说:“罗比尼奥是天生的冠军,伯纳乌的每个人都坚信这点,他对皇马将会起到重要作用。”萨基还回击了关于罗比尼奥身体瘦小难成大器的说法,“卢森博格知人善用,他会根据每名球员的特点,将其作用发挥到最大化,罗比尼奥无疑将会大有作为,让我们拭目以待。”

  罗纳尔多是在上轮的马德里德比战中被铲伤脚踝的,最终检查结果表明,罗纳尔多将会缺席周中与罗森博格的欧冠联赛,以及多场西甲联赛,由于禁赛还有伤病原因,罗纳尔多在本赛季还未参加过

冠军杯。皇马队医认为,罗纳尔多的最佳复出时间将是11月20日与巴塞罗那的“国家德比”。

  (刘耿)l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