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转会身价排名Top10:切尔西皇马五大惊人手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9月1日0时整,欧洲夏季转会市场正式关闭。几个月来,众豪门在转会江湖上联手制造“腥风血雨”,让球迷看的好不痛快。特别是皇马、切尔西这两支恐怖“大鳄”的购买力着实令人惊叹。

  阿布的支票本一挥,诞生了夏季转会市场上的“标王”--埃辛。2440万英镑,3500万欧元的身价令这位加纳球员排在了世界球员转会费榜的第8位,仅比当年罗纳尔多转会皇马
的4400万美元低了100万。考虑到埃辛还是一名防守型球员,如此之身价几可用“奇迹”来形容。切尔西背靠着阿布这棵大树,诞生这样的“奇迹”并不为奇。赖特-菲利普斯就是一例,3100万欧元的身价放遍也欧洲罕有人与之“争锋”。两比大买卖让人不得不叹服阿布“金元政策”的强大。

  除此之外,转会市场最后一天

皇马在塞维利亚小将塞尔吉奥-拉莫斯身上也制造了一把“惊奇”。2700万欧元的毁约金加上近500万欧元的契税统统由皇马方面支付,银河战舰促使拉莫斯改换门庭的代价已经超过了3000万欧元。同埃辛一样,拉莫斯同样来自后场。高水平、有潜质的后卫在欧洲向来奇货可居,加上德尔尼多深喑经营之道,皇马在最后一天虽不乐意却无奈创造了今夏市场上的第二个“惊奇”。

  此外,皇马引进罗比尼奥花费2450万欧元,巴普蒂斯塔花费2400万欧元的手笔都不小。“银河舰队”在这个夏天的整体花费达到了8400万欧元,超过切尔西而夺欧洲“花魁”。其中,单单与塞维利亚之间达成的交易额就有5100万欧元,也难怪德尔尼多会说:“不是我们要卖他们,是皇马非得买。”

  除了切尔西与皇马包揽球员身价榜前5名之外。纽卡斯尔在1500万欧元引入卢克之后,又以2300万欧元创该俱乐部历史纪录的价格收购了欧文。按照西班牙媒体的说法,欧文的全部转会费当在2800万欧元,其中有500万欧元需要支付给经纪公司和相关契税,皇马实际得到了转会费应该是2300万欧元。这也使得他只能排在巴普蒂斯塔之后,在夏季转会排行中位居第六名。

  意甲方面,北方三强皆有不凡表现。

AC米兰在0203赛季购入内斯塔之后,此番2400万欧元争购吉拉迪诺成功还是第一次。尤文图斯2000万欧元邀请维埃拉,他和埃莫森的后腰搭配令整个意甲感到“恐怖”。颇为意外的是
国际米兰
一改往日转会市场上一掷千金的作风,1600万欧元引入萨穆埃尔竟成了莫拉蒂整个夏天的最大手笔。而里昂则用埃辛换得的转会费从巴西克鲁塞罗买来了前锋弗雷德,花费是1600万欧元。

球员姓名 所属球队 转会费身价 来自
埃辛 切尔西 3500万欧元 里昂
小赖特 切尔西 3100万欧元 曼城
塞尔吉奥-拉莫斯 皇马 2700万欧元 塞维利亚
罗比尼奥 皇马 2450万欧元 桑托斯
巴普蒂斯塔 皇马 2400万欧元 塞维利亚
吉拉迪诺 AC米兰 2400万欧元 帕尔马
欧文 纽卡斯尔 2300万欧元 皇马
维埃拉 尤文图斯 2000万欧元 阿森纳
萨穆埃尔 国际米兰 1600万欧元 皇马
弗雷德 里昂 1600万欧元 克鲁塞罗

  (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切尔西球迷论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