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纪大战运气杀死枪手? 森德罗斯未到能替坎贝尔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20:25 体育周报

  运气球——这是英国媒体在第一时间报道这场比赛时用得最多的一个词。从电视转播的镜头看,德罗巴的这个进球的确没有太多的技术含量,运气成分要占去大部分因素,而且科特迪瓦人还有越位的嫌疑。当然,这个看似“运气”的制胜进球,却很难掩盖阿森纳后防线上的问题。温格赛后也说:“那是个防守上的错误,不应该让德罗巴如此轻易地占据那个位置。”

  由于坎贝尔的伤势还没痊愈,温格仍采用了由上赛季末延用至今的后卫线,和坎贝尔
时代的配置相比,只是用森德罗斯替换了坎贝尔。虽然瑞士小将总体的表现还算合格,但也有英国媒体指出“森德罗斯身体强壮,空中优势明显,但移动选位稍差”。在此役中,瑞士人的这个弱点暴露得比较明显,尤其是那个“运气球”,兰帕德快速开出任意球,在德罗巴插上的同时,负责盯防他的森德罗斯却落在了后面,等到科特迪瓦人接触到球时,森德罗斯只能从后面对其进行干扰。身体条件在于天生,而移动选位更在于经验的积累,缺少了经验的森德罗斯显然还不能完全胜任这样的大赛,下半时他就有一次解围失误和一次后场停球失误,如果不是莱曼表现出色,德罗巴很可能重演在社区盾杯赛上独中两元的一幕。

  从经验上比较,仍处在伤病阶段的坎贝尔无疑更胜一筹,天空体育赛后就有这样的设想——“如果上场的是坎贝尔的话……”输掉一场联赛并不可怕,毕竟经验是需要积累的,毕竟森德罗斯才刚满20岁,真正可怕的是球队军心的动摇。就在这场比赛之前,阿森纳队中就传出了不利的消息,在阿森纳试训的法国后卫克里斯坦瓦尔说:“索尔(坎贝尔)申请离开。据我所知,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收到实质性的报价,但转会窗口还没有关闭。”

  为了避免在队内造成太大的影响,阿森纳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就做出了官方声明:“报道中提到‘坎贝尔要求离开阿森纳’是错误的,索尔没有申请转会。温格近来也一直表示,索尔在阿森纳未来计划中占有一席之地。目前,索尔把全部精力都放在康复上,以便帮助阿森纳获得英超冠军。”声明中说阿森纳要夺冠,但这一场“郁闷的失利”足以打击球队的士气。 刘 飞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5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