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枪手拥有世界最佳前锋却陷球荒 为何亨利不如以前犀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5:52 新浪体育
枪手拥有世界最佳前锋却陷球荒为何亨利不如以前犀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三场正是比赛攻入2球,1胜2负,被联赛主要竞争对手夺取了第一座金杯。过去17天里,阿森纳的日子不太好过。大多数人将枪手哑火的原因归结为老队长维埃拉的出走,小将法布雷加斯无法填补这个黑洞。舆论的焦点过多集中在中场人员的配置上,这就掩盖了另一个问题:锋线。同红军利物浦一样,阿森纳也遇到了“锋无力”的难题。

  新队长亨利很郁闷,这一点从他在与斯坦福桥大战中边跑边抱头的动作上就能看出
究竟,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遗憾动作,因为法国人在抱头时,手肘甚至碰到了膝盖,他一定非常懊恼,为什么前两场比赛连续进球的“惯性”突然停止了。事实上亨利并非没有机会,第3分钟,亨利外围弧线球高出横梁,第52分钟,范佩西斜传找到禁区内的亨利,队长第一时间凌空射门却飞向了看台。第75分钟,亨利在左肋距门20米处右脚低射,球反弹后被切赫封出底线,第83分钟,亨利在门前20米处停球转身左脚抽射被切赫抱住。其中后面两次射门亨利都站在他的“得分点”上,但没有敲开切尔西的大门。

  三场比赛,亨利只是在与纽卡斯尔的比赛中攻入一个点球。与切尔西的两次交锋都颗粒无收。而上赛季,亨利独中两元,切尔西只是勉强逼平枪手。除了状态原因,是否还有其他问题呢?

  《卫报》评论家理查德-威廉姆斯撰文评价了阿森纳的表现,标题是:温格必须希望一件事:队长袖标不会让亨利的刀变钝。文章大意是:

  温格和阿森纳还有希望,毕竟他们的最佳射手亨利还没有展现出最好的状态,法国人连续进球的惯性突然停顿下来。在和切尔西的比赛中,双方派出了三个单前锋,切尔西上下半场各一个。穆里尼奥有的选,克雷斯波不行了让德罗巴上,但是温格没的选。

  让亨利带上队长袖标,温格在冒险,因为这很有可能给亨利增加额外的负担。法国人的进球数将决定整个阿森纳的前途,一旦温格的决定(让亨利当队长)让这把尖刀变得迟钝,那么这个错误将给阿森纳制造灾难。

  威廉姆斯所说的额外负担应该是指精神上的,沉重的压力加上尚未调整到最佳的精神状态,以及对手的严加防范,让亨利“欲速则不达”。当然,还有一个原因也非常重要,就是法国人身边缺少帮手。

  威廉姆斯还谈到了一个细节,终场前2分钟,亨利靠个人优势摆脱费雷拉,踢出了一脚精彩的传中球,可惜切尔西门前一个阿森纳队友都没有。威廉姆斯的结论是:温格应该想办法改变这种情况了,否则,整个赛季都将持续同样得故事。

  不能否认,阿森纳踢得不错,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正如穆里尼奥所说,切尔西是很幸运的。阿森纳防线瞬间的失误被德罗巴抓住,除此之外还是有不少亮点的,前段时间一直“内息不调”的中场在斯坦福桥一战中有了明显的改观;新援赫莱布首发,效果不错,如果不是永贝里过早下场,阿森纳或许还有机会。现在的问题是,除了尽快培养维埃拉接班人之外,还必须给亨利找个帮手,为陷入包夹中的亨利扯出一点空挡。温格有数个人选:博格坎普,范佩西,雷耶斯,皮雷,永贝里,五选一。希望温格不用太长的试验时间,就能做出正确的选择。当然,这必须取决于这五人的表现。

  (黎璐)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9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