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颜强:阿森纳失败早注定 切尔西真正对手只有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9:15 新浪体育

  阿兰-汉森又一次发布了他的赛季预测:阿森纳将一无所获。

  十年前,

利物浦名宿预测弗格森“不可能依靠一帮孩子夺冠”,吉格斯、贝克汉姆、斯科尔斯和内维尔们的表现,让汉森的预言变成了英超一个历史性的笑话。然而汉森这次的预测,似乎没有遭到任何善意的嘲讽,因为所有人的眼光都凝聚在切尔西身上。阿森纳?即便是欧洲冠军利物浦,此时都不是英超的主角。占据这个舞台中心的,是那个目光如炬的
葡萄牙人和他的老板。

  8月21日的斯坦福桥,英超第一次重量级对话,似乎在应征汉森的预言。平淡的过程,离奇甚至可笑的进球,社区盾杯翻版的比赛。阿森纳的观赏性仍然更高,控球时间也更多,可对球门的威胁却更小。切尔西仍然没有进入状态,但是他们总能有各种不可思议的方式取得胜利。如果说最后时刻对维冈的进球,是克雷斯波个人能力的瞬间凸现,那么在克雷斯波无力突破杜尔而被替换下场后,德罗巴糟糕的停球变成进球,只能用上帝眷顾切尔西作为解释。

  切尔西又创造了一项世界纪录:下半场德罗巴、赖特-菲利普斯和埃辛三名替补,总身价高达7800万英镑,比阿森纳场上十一人身价相加还要高,这应该是世界职业足球联赛历史上最昂贵的三名替补。从个人能力考究,切尔西对阿森纳的优势,未必和两队球员身价成正比,可是当温格面对场上僵局一筹莫展,不知道怎么变换打法时,穆里尼奥的坚决果断,帮助他赢得了这场比赛。

  温格知道阿森纳具备潜力,可是他的球队已经缺乏了过去十年在联赛对切尔西的必胜信心,更糟糕的是,华丽流畅的阿森纳式地面进攻,慢慢地变成了一种限制阿森纳战术变化的桎梏,当情势不利,中路渗透被对手钳制住时,枪手找不到第二方案,这正是温格的唯一弱点,临场指挥时,他的判断和果敢,不如穆里尼奥和弗格森。

  阿森纳的失败,会不会在弗格森心中激起兔死狐悲的感慨?他和穆里尼奥更为相得,因为英超主教练里,温格几乎是一个独来独往的局外人,倒是穆里尼奥入乡随俗,知道一来英格兰就向“教父”表达自己的尊敬。然而和卧薪尝胆期待新球场改变命运的温格相比,弗格森手头的任务更加急切——老人时日无多,

曼联必须在这个赛季有所成就,掀翻切尔西是他不能回避的责任。

  真正能威胁切尔西的,或许不是阿森纳,也不是利物浦。贝尼特斯承认他需要“3到5年”才能彻底改造利物浦,至今他尚未解决前锋不进球和第三中卫的问题,联赛夺冠可能性不高。能让穆里尼奥感觉到最大压力的,仍然是底蕴最为深厚的红魔。

  连胜埃弗顿和阿斯顿维拉两支中游球队,曼联表现不算太抢眼,可6分正是弗格森要求的“赛季良好开局”。三年整饬,他已经完成了对主力阵容的大幅调整,倘若能在8月31日转会窗口关闭前得到巴拉克,而不是明年世界杯后,曼联主力阵容中唯一的一个缺口——年岁增大、移动缓慢的基恩,也将得以弥补。

  主场战胜维拉的比赛虽然只有1比0,但却让人们见到了一个和上赛季不同的曼联,更加坚决凶悍,昔日横扫英超的那股嗜血如命的气势似乎回到了红魔身上。这是只有曼联具备的“魔性”,而这是过于追求场面华丽和仍属于磨合期的利物浦所缺乏的。在经典的1998—99赛季,曼联多次上演落后局面下翻盘的好戏,正是凭着这股百折不回的“魔性”。现在谈论曼联实现了“魔性”回归,绝对为时尚早,但是在经历了上赛季惨淡结局,又面临空前的切尔西挑战时,弗格森和他将士们的血性应该得到了一次最好的激发。

  正如加里·内维尔所言,欧洲战事如今已经是第

二战场,曼联要做的,就是对抗切尔西。(颜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9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