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永贝里过早下场导致新阵夭折 阿森纳仍承受维埃拉之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8: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报道比赛临近结束时,法布里加斯发现教练准备换上弗拉米尼,而助理裁判举起的是自己的号码。他顿了一下,很不情愿地向边线跑去,一副难过的表情,随口一句“见他妈的鬼”。的确见鬼,十年在联赛中对切尔西的战绩戛然而止,自己此时却是球队主力。

  这不是法布里加斯第一次面对切尔西,但肯定是感觉最糟糕的一次。去年冬天在海布利,17岁的

西班牙人有了一次精彩的首演。长了一岁的法布里加斯仍旧很年轻,但问题在
于,很多人已不再把他当孩子看。他现在是球队的绝对主力,而更重要的是,他现在填补的是维埃拉走后留下的空缺。现在是法布里加斯够不够出色,能让人们对维埃拉的离去感到庆幸而不是悲哀的问题;而不是他还太小,我们对他的水平和失误能够容忍多少的问题。既然温格已经决心给他机会,那么考量的也肯定不是第二个问题。而没有第二个问题,也就没有了给法布里加斯的任何余地。他必须做到成熟,必须足够出色。但现在,无疑他还没有达到这样的要求。

  一个简单的比较。现在他与吉尔贝托搭档,他是副手,而场上表现更好,或者说水平更高的也是巴西人;而在吉尔贝托与维埃拉搭档时,吉尔贝托又是副手,在中场,维埃拉又是绝对权威。

  差距是明显的,而反映到场上便是阿森纳不能将中场的控球优势转化成进攻优势,不能对切尔西构成威胁。对方防守好固然是一方面,但阿森纳作为一支有着“攻势足球队”美誉的球队,在最近连续两场对切尔西的比赛中表现如此乏善可陈,也实在说不过去。

  温格也在试着在阵型上做些文章,以缓解目前中场面临的困难。但昨晚的4231试验因永贝里的过早下场而夭折,教授只有在后面的比赛中再做尝试。两周之内两场对切尔西的比赛,同样的故事。而阿森纳拿对方没有办法,却已是在海布利升起的一个危险信号。见鬼?光说无用。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89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