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标王向球迷“献媚” 中场三人将因埃辛遭厄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6:00 体坛周报
切尔西标王向球迷“献媚”中场三人将因埃辛遭厄运?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彭程报道 经过了一个肥皂剧般的夏天后,切尔西终于得到加纳中场埃辛。8月19日,埃辛以2600万英镑转会切尔西,成为今年夏天世界足坛的标王,而在5月切尔西第一次正式对他报价时,价格不过是1000万英镑。21日,埃辛就身披蓝军5号战袍出战阿森纳,替补出场32分钟表现不俗。

  埃辛挤掉乔·科尔等人坐上替补席,尽管他从第26分钟开始就在场外热身,但直到
58分钟时,穆里尼奥才用他换下古德约翰森。一上场,埃辛就显得很活跃,和马克莱莱、兰帕德牢牢地扼守了中路。最大的亮点就是一记40码的长传,准确交给右路的赖特-菲利普斯,但后者的传中太靠近大门被莱曼得到。第88分钟,埃辛前场拿球,可惜被阿什利·科尔蹬踏犯规,后者因此吃到一张黄牌。

  19日,刚到斯坦福桥进行体检时,埃辛再次表示自己不值2600万:“我知道我配得上切尔西,但是我配不上2600万英镑的价格,不过这就是商业足球,与我无关。在

冠军杯决赛之后,我得知杰拉德会留在
利物浦
后,我就决心离开里昂,我知道切尔西希望得到我,而且我是伴随着观看英国足球成长的,在加盟里昂之前我就差点加盟了利物浦。”

  但穆里尼奥却给弟子宽心:“埃辛身体强壮,精力十足,无论是对于防守还是进攻都有帮助。尽管切尔西现在已经很强大,但是我还是希望能找到强援来使得切尔西更加完美,埃辛就是这样的球员,他能够胜任中场的任何位置。”穆里尼奥对于埃辛适应新球队充满信心,因为埃辛本人是个语言奇才:“他和他的妈妈说英语,而且他在法甲还学会了法语,切尔西有不少说法语的球员:加拉、德罗巴、马克莱莱。他是加纳人,切尔西也有不少非洲球员,而且他踢的位置和里昂的一样,他的变化就是球衣不同。”

  穆里尼奥第一次带埃辛到更衣室,就成功地在新球员面前竖立了威望。穆帅当时在更衣室里大骂对媒体乱说话的卡瓦略,葡萄牙人得意地说:“看到了这一切,假如埃辛头脑没有问题的话,他就会真正知道我是谁。”

  一到切尔西,埃辛就迫不及待地向蓝军球迷献媚,因为此前媒体报道埃辛是

曼联球迷,他说:“我当时被问及希望转会的球队时,我说,‘我希望加盟世界上的豪门,比如曼联。’但现在我更喜欢在切尔西踢球。”不出意外,埃辛将在中场和兰帕德、马克莱莱搭档,他更多责任是为马克莱莱做保护,未来他也是替代马克莱莱的第一人选。埃辛的到来对于其他中场是个坏消息,古德约翰森、乔·科尔和蒂亚戈的上场时间将会进一步减少。不过穆里尼奥还提醒埃辛,来到切尔西就要把过去的荣誉忘记:“我知道他在法甲赢了很多冠军,但那只是法甲。”

  切尔西(433):切赫/费雷拉、加拉、特里、德尔奥尔诺/马克莱莱、古德约翰森(58’埃辛)、兰帕德/罗本(58’赖特-菲利普斯)、克雷斯波(45’德罗巴)、达夫

  阿森纳(451):莱曼/劳伦、杜尔、森德罗斯、阿什利·科尔/永贝里(26’范佩西)、吉尔伯托、皮雷、法布雷加斯85’弗拉米尼、赫莱布/亨利


  爱问(iAsk.com)
  穆里尼奥 相关网页约24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