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沉默高手蛰伏3年升队副 实力升华引来中场变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尔蒂尼在训练中受了膝伤,保险起见,安切洛蒂没有让他上场,那么队长的袖标带在谁的手臂上呢?加图索首发,科斯塔库塔下半时上场,但带着队长袖标的却是安布罗西尼--他已经成为了AC米兰的副队长。

  3年半,在人生中并不算一段很长的时间,但在一个球员的职业生涯中却也不算短了,在安切洛蒂倡导“4个10号”以及“攻势打法”以来,安布罗西尼就失去了主力的位置,
此前,他被认为是AC米兰未来的队长,但队长怎么可能在替补席上呢?3年半,“未来队长”的事情没人再提。28岁的安布罗西尼经历了人生中最低谷,他考虑过转会,但最终选择了续约,同时也选择了竞争,在竞争中,他进步和成长。

  但正所谓否极泰来,安切洛蒂决定把上赛季AC米兰的阵容进行微调,上赛季还是替补的安布罗西尼,意外在本赛季初的热身赛中频频上场,西多夫也是主力,但却更多出现在前腰、第二前锋的位置上,左前卫的位置留下来给了安布罗西尼,此外,对芝加哥火焰的比赛中,双后腰的位置上,安布罗西尼表现得同样完美,安切洛蒂赛后说:“安布罗西尼和沃热尔的双后腰表现很好,当然,沃热尔还能表现得更好。”

  也许是那场的表现给他赢得了更多的信任分,今天的比赛,安布罗西尼甚至带着队长的袖标步入场中,可能是队长袖标给一向有责任感的安布罗西尼带来了更多的动力,用《米兰体育报》的话来说,“整个上半时,安布罗西尼和卡福是AC米兰表现最好的球员。”

  比赛开始第1分钟,就是一次从古德扬森脚下的抢断,安布罗西尼的抢断贯穿了全场,在场上88分钟,成功抢断8次,更难能可贵的是,8次抢断不仅仅是终止对方的进攻,而是把控球权交给本队,此外,还有阻断对方进攻6次,关键解围2次,安布罗西尼做到了一名优秀防守型中场所应该做到的,甚至更多。下半时4分钟,他竟还有一次抢断成功与皮尔洛做了一次二过一后从后场带球突至前场的表演,不仅是防守中的抢断,在进攻中,安布罗西尼也展现了过去我们所很少见到的才华。

  上半时31分钟,安布罗西尼突入禁区,接应维埃里的回传球,闪过了切尔西后卫的铲抢,将球塞给右侧门前的卡福,但卡福的射门被马克莱莱堵出,上半时结束前,安布罗西尼行进中突然搓出过顶直传,维埃里插上只慢一步,被及时出击的库迪奇尼倒地将球得到,下半时安布罗西尼禁区前从马克莱莱脚下断球,捅给吉拉迪诺,后者和维埃里配合在切尔西门前再次造成了威胁……

  与过去相比,在近两场比赛中,安布罗西尼显出了更强的自信,在有球状态下,敢于拿球做动作,敢于冒险传威胁球,对芝加哥火焰的比赛,他也为吉拉迪诺传出了一次好球。

  安布罗西尼是否在下赛季可以重新回到AC米兰的主力阵容中?队长的袖标也许是一个明确的暗示,上赛季对埃因霍温一记金子般的头球也许给了安切洛蒂一些暗示,在冠军杯输给利物浦之后,安切洛蒂曾经明确表示怀念安布罗西尼--那场比赛安布罗西尼因伤无法进入大名单。从安切洛蒂所思考的变阵3-5-2来看,安布罗西尼无疑是最适合中路双后腰位置的球员,而在热身赛上,就算打左前卫,安布罗西尼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与西多夫相比,安布罗西尼的劣势是控球,但优势是防守,但AC米兰需要加强的恰恰正是中场的防守。

  在今年夏天,AC米兰连续卖掉了多拉苏和布罗基,但沃热尔显然要比多拉苏在全面上逊色了一截,他无法顶替多拉苏,那么多拉苏和布罗基两个人上赛季的出场时间,更多将由安布罗西尼承担,也许,AC米兰的队副真的到了时来运转的时候了。

  (沈飞)


  爱问(iAsk.com)AC米兰 相关网页约2,367,647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