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拉天赐禀赋翻版因扎吉 特殊武器恰补AC米兰4年所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对芝加哥火焰队的比赛中,吉拉迪诺处子秀为AC米兰进球,意大利媒体都表示“等待着切尔西的防线对他进行真正的考验”,美国时间8月31日,AC米兰和切尔西再度对决,吉拉迪诺打满了90分钟,用《米兰体育报》和tgcom话来说,吉拉迪诺今天稍稍有点“黯淡”,并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

  吉拉迪诺今天有两次清晰的进球机会,一次是上半时开始不久,皮尔洛从中场送出
精准的过顶直传球,吉拉迪诺从对方后卫线中间突然启动,插到禁区内,在禁区内偏左的位置左脚卸球扣到右脚刚想起脚射门,特里已经闪电一般回防到位纠缠上来,吉拉迪诺的倒地右脚捅射力量不足,而且偏出了近端门柱。第二次是鲁伊-科斯塔扳平比分之前,吉拉迪诺在禁区中路又是一次反越位,将鲁伊-科斯塔的过顶直传用胸部停下,但在“空中作业”的功夫,切尔西两名后卫已经从两侧包夹上来,吉拉迪诺在两人中间,吉拉迪诺在两人的干扰下勉强起左脚打门,被切赫倒地扑住。

  应当说尽管切尔西的后卫回防速度令人称道,但与鲁伊-科斯塔的进球相比,这两次机会也称得上是绝对的机会,比全队球员训练少了几天,上周才感到美国的吉拉迪诺,身体状况还没有恢复到最佳,两次单刀球的动作连接如果正常一点,应该能够赶在卡瓦略等人纠缠之前起脚,而最后的起脚射门,也显然不是我们过去所熟悉的小腿发力极猛的典型“吉拉式射门”,在肌肉力量上,吉拉迪诺与他自己的常态还有一点距离。

  速度、力量还没有完全恢复,不过意识、技术这些本原的东西却不会变化,两次单刀球,全部是在与对方最后一名后卫的平行线上启动争得的机会,换句话说,不是吉拉迪诺,也许这样的机会根本无法出现。过去曾有人说,因扎吉对于传球队员的时机和对方后卫的位置有一种天生的感觉,以至于他总能在对方后卫身后获得单刀球的机会,看来在这一点上,吉拉迪诺的确是和因扎吉有着相似的天赋。

  然而吉拉迪诺还有因扎吉所不具备的特点:背身拿球和做球,今天的比赛中,吉拉迪诺背身拿脚下球达到了11次,其中只有下半时最后阶段一次被对方捅了下来,其余10次中,3次被对方放倒造成了任意球,7次回敲配合成功,其中下半时17分钟和18分钟,与鲁伊-科斯塔、安布罗西尼的两次反向二过一最为精彩,而上半时21分钟,他在被对方犯规倒地的情况下,还能将球护住,捅给加图索,在前场多了这样一个能将球拿下后,护球、回做,等待整体压上的前锋,对于AC米兰阵地进攻的打法意义是重大的,而舍甫琴科、因扎吉甚至是维埃里都不具备这种特点,3年半安切洛蒂执教AC米兰开始主打阵地进攻层层推进3个半赛季以来,一直缺少的,也正是这样一件“武器”。

  吉拉迪诺本场的亮点在下半时9分钟,安布罗西尼前场抢断后直传,吉拉迪诺面对面前的特里和卡瓦略,头也没抬,直接外脚背将球冷静地拨向左侧,恰好维埃里从肋部插上得球,但可惜波波没有选择直接射门,而是把球回敲给鲁伊-科斯塔,被对方后卫抢先挡出,但这次进攻显示出了吉拉迪诺清晰的头脑。

  “这是一个伟大的团队,当然同时有很多压力,”吉拉迪诺说,“但是如果你获胜了,而且进球了,压力就没有了,这是肯定的。”对芝加哥火焰,吉拉迪诺进球了,今天他没有进球,但是不急,随着集训状态的复原,进球将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沈飞)


  爱问(iAsk.com)AC米兰 相关网页约2,367,647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