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招牌进球重现弧线魔术 AC米兰助攻王人到边缘亦是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7: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魔术”,AC米兰1-1战平切尔西的赛后,《米兰体育报》用这一词来形容了鲁伊-科斯塔今天的进球,这位33岁的中场球员,再次用自己近乎完美的技术帮助了球队,尽管他的定位不再是AC米兰的主力,尽管他已经接受了这样的定位,但是他仍然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帮助自己的球队。

  热身赛轮换上阵,安切洛蒂把上半时的时间给了西多夫,而下半时给了鲁伊-科斯塔
,比赛进行到下半时35分钟时,0-1落后的AC米兰找到了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皮尔洛右侧开出角球,皮球越过了所有人,卡拉泽在后点伸脚将球停下,但停球稍大,而且面对门前的人丛无法起脚,门前的德罗巴一个上步,卡拉泽身旁的鲁伊-科斯塔伸脚将球控下来,随即从禁区把球向与球门相反的方向带去--他为的是闪开空当。

  德罗巴寸步不离,但鲁伊-科斯塔向回带了两、三步之后还是闪开了一个小小的空当,这时他是侧向球门,由于德罗巴跟得太紧,抡大腿劲射根本不可能,但见鲁伊-科斯塔动作轻微,一抖脚腕,右脚脚弓轻搓出一记弧线球绕向后门柱!其实卡瓦略已经飞身堵枪眼了,但葡萄牙人动作太快,还是抢先了一步,面对门将切赫,皮球绕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兜在后门柱上,滑入网内,切赫似乎是做好了面对一记直线劲射的准备,但这一记四两拨千斤的巧射却让他憋了一身力气使不出来。鲁伊-科斯塔笑了,他跑到场边和队长马尔蒂尼击掌庆祝,打进这样一个精彩进球,尽管只是热身赛,但换了谁也都会特别高兴。

  其实上赛季,鲁伊-科斯塔在对布雷西亚的比赛中也有一记类似的弧线球兜后角破门,只不过这记进球区域更靠近球门,但相对而言,门前人员更加密集,而鲁伊-科斯塔面对的不再是卡斯特拉齐而是公认世界最好的门将之一的切赫,但依旧是一道如出一辙的弧线,鲁伊-科斯塔招牌式的进球没人挡得住。

  “这确实是一个漂亮的进球,”鲁伊-科斯塔赛后都不得不承认自己对这个进球很满意,“在蒂姆杯的时候我也曾经打进一个类似的漂亮进球,但是我更希望能够在联赛中进球。”

  新赛季,鲁伊-科斯塔面临的竞争更多,除了卡卡之外,西多夫在最近的热身赛只有半场打过自己过去的老位置,而更多是出现在前场,不过对于位置的争夺,这位已为AC米兰奉献了51次助攻的葡萄牙中场已经泰然,“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球员,我的任务是给卡卡一些建议,但是同时,我又必须给他施加压力,因为我的目标是给安切洛蒂教练在人员的选择上制造一些难度,从这一点上来看,我对球队还是一个有用的人。”无私的鲁伊-科斯塔这样说道。

  (沈飞)


  爱问(iAsk.com)AC米兰 相关网页约2,367,647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