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滨岩:皇马火速调整竞技理念 收购巴拉克确有其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9:39 体坛周报

  去年11月22日,皇马在坎帕诺0比3惨败给巴塞罗那后,本报刊登了对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专访,内容首次涉及收购德国队队长巴拉克一事。当时,弗洛伦蒂诺确认了这一运作的存在,并表示了对巴拉克加盟的向往。半年后的今天,西班牙媒体充斥着皇马收购巴拉克的新闻,巴拉克的经纪人贝克尔予以默认。巴拉克本人也公开说:“我不相信世上会有不愿加盟皇马的球员。”

  皇马究竟为何选择巴拉克?谁是运作的真正操作者?萨基和卢森博格更想得到塞维利亚的巴普蒂斯塔,可巴西人怎么会从收购名单次序上降到巴拉克后面?

  据本报调查,运作实际上在很早前就开始了。上赛季,经历了在坎帕诺的失败,弗洛伦蒂诺意识到俱乐部竞技前途黯淡,必须调整。但这位始终致力于建设“皇马帝国”的建筑商依然不愿放弃“商业才是俱乐部根本命脉”的理念,于是他将寻找既有实力、又有经济价值球星的任务交给了阿迪达斯集团,后者毫不迟疑地报出了自己“当红小生”之一的巴拉克。

  弗洛伦蒂诺深知,巴拉克在德国的影响力堪与劳尔在西班牙、齐达内法国贝克汉姆在英国、罗尼在巴西和费戈在葡萄牙相媲美。但拜仁从不以出售球星牟利,巴拉克的经纪人、来自卢森堡的贝克尔是圈中著名的不易交流的人,这些都令弗洛伦蒂诺忧心忡忡。他只得求助于自己的竞技顾问,巴西经纪人菲热尔。

  助弗洛伦蒂诺带来卢森博格、运作罗比尼奥加盟的菲热尔这次也没失败。去年底,他以出让手中巴西、乌拉圭美国等6名球员的部分权利为代价,从贝克尔手中得到了巴拉克50%的运作权。由此,弗洛伦蒂诺拿到了收购巴拉克的钥匙。

  当然,菲热尔先生也不愿开罪慷慨收购了自己帐下球星泽·罗伯托和卢西奥的拜仁。据了解,到今天为止,菲热尔努力试图说服拜仁放人,并承诺带来新的有实力的中场球员,意图有所改变的拜仁方面已初步接受这一点。贝克尔则期待拜仁给巴拉克更好的合同,让他留在德国。巴拉克绝不会拒绝皇马的热情,但前提是拜仁的“不热情”。皇马全力运作巴拉克,而且使用“欧文模式”,以低转会费和高薪收购。

  在运作巴拉克的过程中也遇到过一个问题:萨基和卢森博格更青睐同属菲热尔帐下的巴普蒂斯塔,巴西人的年龄优势、冲击力和进球也让他成为皇马技术部比较统一的目标。但皇马的两个重要赞助商——西门子和

奥迪的施压,使巴拉克彻底压倒了巴普蒂斯塔,两家德国超级商业集团都向弗洛伦蒂诺提出了“伯纳乌应有德国球星”的要求。在商业和竞技出现对立时,弗洛伦蒂诺总会向前者倾斜。

  6月9日,记者联络菲热尔先生,他再次确认了收购确实存在,但同时指出:“从技术角度讲,巴拉克今天仍是拜仁球员,而且还有1年合同。不过我会尽力满足弗洛伦蒂诺的需求,前提是拜仁能接受。收购巴拉克比收购罗比尼奥复杂很多。”

  菲热尔说得不错,收购巴拉克是很复杂,毕竟他是德国足球的旗帜。但是,当年的费戈、齐达内、罗尼、贝克汉姆和欧文,这些交易又有哪个简单呢? (滨岩)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