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布朗193个保级日感慨良多 罗布森坎坷执教路见阳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5:41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2比0击败朴茨茅斯,让联赛排名倒数第一的西布罗姆维奇打破了圣诞节排名最后的球队铁定降级的宿命,神奇地留在英超。

  赛后,主教练布赖恩·罗布森将这场神奇保级战描述为他经历过的最好的一场比赛。巨大的幸福感让罗布森难以自持,回想这193个日日夜夜,罗布森感慨良多。

  球员时代的罗布森是曼联和英格兰国家队当仁不让的绝对主力,但是他的执教生涯却颇为坎坷。作为主教练,他在1994年从当时英甲的米德尔斯堡起步,在俱乐部主席吉布森的财政支持下,罗布森当年率领米德尔斯堡以英甲冠军的身份杀入英超。但是在经历了3个赛季的挣扎后,米德尔斯堡于1998年降级,一个赛季后罗布森将球队重新带回了英超。2000年冬天,罗布森和米德尔斯堡正式分手,此后他远离教练岗位3年。2003年冬天他接手英甲排名倒数第二布拉德福德后,28场联赛输掉了20场,球队最终降级。虽然执教成绩糟糕,但所有接触过罗布森的人都认为他的人品绝对一流,只不过实在有些不太走运。

  去年11月罗布森被西布罗姆维奇选为梅格森的继任时,许多行家都担心他无法保级,尤其是罗布森在执教米德尔斯堡时曾经被传治军不严,默许球员酗酒,让他的名声受到影响。不过英超许多主教练如弗格森、斯特拉坎等都认为罗布森能够在山楂球场开创自己的一片天地。西布罗姆维奇的当时情况非常糟糕,联赛进行到三分之一时只积4分,球队战术体系混乱。但是罗布森到来后弃用了卡努等华而不实的球员,重塑球队灵魂,果然在下半程西布罗姆维奇的面貌有了很大改善,神奇保级就是这支球队坚强意志的体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布朗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