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保级大战画中画:西布朗翻盘 圣诞节咒语不攻自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5: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本赛季的英超保级战竟是如此惨烈:四支球队,一个名额,并且任何一次比分的改变都有可能影响到最后的结果。当“领先者”诺维奇“众望所归”般一败涂地时,水晶宫、南安普顿和西布朗三支竞争对手也依然要饱受痛苦的折磨。出人意料的是,原本保级希望最小的西布朗却成功翻盘,打破圣诞节垫底球队必降级的英超传统。

  没人愿意失败,因为失败就意味俱乐部将减少近2000万镑的收入。因此即便是排名
最后的西布朗,也决不会放弃进行最后一番挣扎。“在足球世界里你必须面对挑战。”布莱恩·罗布森的话不仅代表了西布朗,其实也代表了三支球队的想法。比赛还没有开打,所有人就各展其能,为自己的球队加油鼓劲。罗布森说自己不怕失败,自己有一天还要做英格兰主教练。道伊则透露了自己的长远计划:“只要球队留在英超,我们就有足够的资金修建新的训练基地,逐步向更高的层次发展”。另外还有雷德纳普父子,小雷发誓要为父亲赢得胜利。但问题是胜利者只可能有一个,他们说得再好也只能在球场上一决高低。于是三支球队便在相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保级大战。

  最先看到一丝阳光的是温暖的南部港口。短短的10分钟内,南安普顿就获得领先。如果不是卡罗尔出击失误,奥谢也不会将球撞进自家大门。似乎印证了传言———老雷与弗格森关系不错,曼联肯定会放圣徒一马。即便是弗莱彻为曼联扳平比分,老雷德纳普也没有神情紧张的盯着球场。他似乎更关心别处的变化,不断打着电话。而此时电话的另一端传来的都是好消息,诺维奇和水晶宫统统落后对手,西布朗也没有进球。

  如果这样的结果保持到终场,圣徒也就会笑到最后,但保级血战又怎会如此平淡?半场过后,局势就很快发生变化。第57分钟,霍斯菲尔德的进球让西布朗取得领先,几乎同时,水晶宫由弗里曼扳平比分。此时,南安普顿却开始堕落,5分钟后便被曼联反超,彻底失去优势。但剩余两队的较量同样惨烈。西布朗1分的领先保持了不到15分钟,约翰逊的点球便将保级优势转移到水晶宫手中。

  本赛季与查尔顿的首回合较量,约翰逊曾罚失一粒点球。当时查尔顿士气大胜,随后进球拿下比赛。事后,约翰逊一直耿耿于怀,认为自己送走了球队的三分。如今罚进点球,他也算报了一箭之仇,只可惜水晶宫还是没笑到最后。已连续8轮不胜的查尔顿竟然在第81分钟扳平比分。这意味着保级优势重回西布朗,也意味着约翰逊将可能度过郁闷的夏天。为了疏缓神经,水晶宫前锋早就做好准备去拉斯维加斯轻松轻松。如今没有保级奖金,他或许只能把转会签字费作为赌城旅行的花消。

  当西布朗艰难逼平曼联时,曾有人感叹这支球队的运气来得太晚,然而事实证明一切并非如此。当水晶宫领先时,罗布森的球队还是坚持不懈,将比分优势扩大到2比0,随后便等来了对手的失误。而即便最后时刻老雷派上中后卫达文波特打中锋,道伊也在失球后一口气换上了两名球员,两支球队的命运也依然未能改变。卡马拉的补射击中横梁,水晶宫也没能继续创造出机会。

  终场哨响,山楂球场变为欢乐的海洋,球迷涌进球场为英雄欢呼。进球功臣之一,从曼联租借而来的理查德森被球迷举在了空中,中场格雷宁则被疯狂的拥趸拔个精光……甚至客队的球迷也很愉快,因为德比对手南安普顿已降级。不过最高兴的人应该还是主帅罗布森,半途接手西布朗,罗布森经历了从连续不胜到保级的心酸。巨大的压力甚至还曾剥夺了他做梦的权利———因为罗布森几乎就没有睡熟的时候。为此,罗布森曾开玩笑说自己终于不再惧怕M6大道上的交通堵塞,因为当睡不着的自己不得不在6点半出门的时候,街上几乎一个人都没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布朗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