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诺坎普庆功全程揭秘:小罗搞怪塑胶手套点燃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2:2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开启的香槟,欢腾的人群,腾空而起的节日礼花和球员们的忘情,这都是不可缺少的,就像西方人在圣诞大餐上,不能没有烤火鸡和上等的葡萄酒一样。巴塞罗那欢庆胜利的活动,准确地说从周日临晨4点,当球队返回巴塞罗那机场的那一刻就已经开了。

  在休息了一上午后,球队就乘坐双层巴士绕城游行一周,接受100万球迷的欢呼。5
月15日,是个货真价实的节日。巴塞罗那人说,6年了,巴萨人从来也没有像现在这样兴奋过,拉波尔塔的球队,重新给了人们信心。

  庆祝的高潮出现在15日晚上9点,10万多巴萨球迷在坎帕诺和自己的偶像一起度过了令人难忘的2个多小时时光。埃托奥为自己设计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出场仪式。身穿红色球衣,脚蹬红色运动鞋的他,带着一个皮球冲入场内,随着晃动的过人动作和穿越半场时的无人阻挡,埃托奥把球射进了大门,场上立刻爆发出一片喝彩。

  “埃托奥又射进了一球,他把巴塞罗那射上了联赛冠军的宝座。”主持人这样赞誉说。埃托奥是巴萨的实用派,他的24个进球,为巴萨获得了39分,喀麦隆人是巴塞罗那今后得分的保证。埃托奥选用带球、盘球和进球动作来庆祝,是想表明:巴萨是一个球会而不是商会。球是主要的,巴萨正以它的足球来征服球迷,来获得冠军奖杯。

  小罗举着一只象征胜利的大型塑胶手套,扭着舞步走出球场,他笑得合不拢嘴,他说:“从我去年转会巴塞罗那起,就盼望着这一天的来临。这是我最幸福的时刻。”一年的辛勤劳动,小罗要赢得的就是这最后的微笑。他不仅给巴萨、给西甲带来了足球,也带来了巴西的桑巴,他使巴萨的足球更加欢快。有人说,皇马对巴萨拥有小罗十分忌恨,所以急着想签下罗比尼奥。

  里杰卡尔德在讲话中感谢主席团和广大球迷的支持,当他说到球员时,突然转向身后向所有球员鞠了深情的一躬,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里杰卡尔德不是个居功自傲的人,和声称自己来到西甲半年中取得了最高积分的卢森博格相比,里杰卡尔德的格调要高多了。不管顺风顺水,还是处于逆境时,里杰卡尔德的话总是不多。球员们没有忘记里杰卡尔德,并把他高高举起。

  在看台的一角,还能看到安详的副主席罗塞尔有人说罗塞尔没去莱万特客场,是因为他和拉波尔塔的关系继续恶化。

  “我为拉波尔塔的成绩感到高兴。没去莱万特,是因为我已经长时间没跟球队外出了。这个时去莱万特怕有抢功劳的嫌疑。我想拉波尔塔是理解的。现在,我只想享受胜利。周三,我们有一个庆功晚宴,随后我们将一起商讨下赛季的计划。我会不会竞选主席?暂时不会,现在也不是谈这个的时候。”罗塞尔的回答很坦率。

  “我很高兴地看到,他们不仅是一批优秀的职业球员,也是一群很正直的人,”拉波尔塔动情地说,“他们是巴塞罗那的财富。”两年来,拉波尔塔完成了他的目标,率领巴萨重返欧洲强队之林。得陇望蜀,拉波尔塔现在想的是下赛季的冠军杯。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