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后棒喝令阿森纳一团迷雾 枪手赛季目标只剩足总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5: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报道一场用足80分钟才最终点燃的比赛,以伯明翰意外取得领先,阿森纳如释重负将比分扳平,而又在最后时刻被当头棒喝而最终结束。即便是1比2从圣安德鲁斯失败而归,38轮后阿森纳仍积83分,但与切尔西差12分,把事情又变得复杂起来。

  在大胜埃弗顿后,阿森纳开始全力准备下周六与曼联的足总杯决赛,但却似乎用力过猛,不幸同时伤了亨利和雷耶斯。两人在与埃弗顿的比赛中均表现出色,但两人均出现伤
势,并不得不退出昨天的比赛。“亨利对队友说,我的赛季结束了。”亨利此次并非腹股沟老伤复发,而是跟腱的问题;雷耶斯则感觉脚踝疼痛,难以完成训练。

  温格本打算用亨利在昨天打满整场,为足总杯做好准备,但却不得不在赛前排出一个之前从未使用过的锋线组合。一对橙色组合,小范佩西和老博格坎普。一对荷兰前锋之间有分说不出的默契,但比赛中无奈伯明翰严密的防守,也没有与埃弗顿比赛时的精彩表现。上半时阿森纳只找到三次射门机会,均由范佩西完成,但均无战果。对方甚至还多出一次射门,前锋潘迪亚尼的头球攻门也有相当的威胁,只可惜被阿森纳防守队员挡出。

  左后卫阿什利·科尔在昨天的比赛中正好面对好友彭南特,他的表现不错,而温格也说:“这样一对好朋友相遇总是很有意思,看看究竟谁是更好的一个。我记得之前在对利兹的时候(彭南特曾在上赛季效力于利兹),阿什利就表现得相当不错。”彭南特已与伯明翰达成永久转会协议,而科尔与阿森纳的续约谈判也将在足总杯赛后重新开始。

  中场休息比赛重新开始后,阿森纳加快了进攻的节奏,并在对方禁区前沿创造了多次不错的射门机会。范佩西之后是博格坎普,然后是维埃拉,只不过进球一直没能到来。第67分钟,温格用阿利亚迪埃替下体力下降的范佩西,开始对伯明翰的第二轮攻击。而就在7分钟后,阿森纳便得到了开赛以来的最好机会。杜尔助攻至对方禁区内,果断起脚射门,但皮球却击中门框,最终被对方后卫解围。这也是阿森纳下半时比赛的第7次射门,而当时对手只有两次。

  不过伯明翰的第三次,便开花结果。又是潘迪亚尼,他在阿森纳禁区线前起左脚射门,低平球击败莱曼。而这也激起了阿森纳下半时的第三轮进攻,也是最后一轮,也再次由博格坎普建功。一切在此时此刻看上去都很美好,老将打进球队本赛季最后一球,准备续约一年,但对手显然另有想法。仅仅两分钟过后,整场无所作为的赫斯基在阿森纳禁区内找到机会,右脚把皮球射向球门右下角,莱曼再次扑救不及。

  对伯明翰来说,这最后一场胜利无疑是对一个失望赛季的一份安慰,而对阿森纳呢?似乎还有挽回的机会———如果这个周六,他们能够在加的夫战胜曼联。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