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赛季末上演经典枪战片 来复枪配老枪更胜一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2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5月15日,阿森纳本赛季的联赛最后一役,是一部典型的枪战片:所有高潮情节在最后10分钟才到来,最终伯明翰的“来复枪”潘迪亚尼和“老枪”赫斯基,以戏剧性的方式结束了枪手这个不太如意的赛季。

  比赛之前,旺热坚持用数字给球队打气,并自认为阿森纳本赛季表现并不差:“我们上赛季不败夺冠时积分是90分,如果这场比赛我们最后能拿下伯明翰,积分就有86分,这
样的战绩,我想人们不应该说我们离上赛季有很多差距。整个赛季,我们进了86球(本场前),这是我们英超的进球纪录。”

  谈到阿森纳本赛季的收获,旺热说:“上赛季我们太完美了,本赛季一切才看上去不那么好。我们输给曼联后经历了一段低谷,冬天也不好过,但这给了年轻球员展示才能的机会,现在球队有了很大改进,我们在过去3个月重新找回了平衡,我们明年还有充分希望夺冠。”

  为备战21日进行的足总杯决赛,亨利、雷耶斯、皮雷等主力全部休息,自足总杯半决赛受伤后就没上过场的中场永贝里获得决赛前验枪的机会。上半场双方都不思进取。第22分钟,潘迪亚尼利用森德罗斯的犹豫创造机会,克莱门斯冲入禁区把球射高,这是上半场双方离破门最近的一刻。阿森纳上半场也有两次机会,可惜杜尔的两次传球尽管很妙,但荷兰前锋范佩西都没能把握住。

  下半场双方逐渐放开。第67分钟,莫里森禁区内形成单刀机会,莱曼出击将球没收;第69分钟,阿森纳刚换上场的阿利亚迭雷突入禁区后两次射门,但都没能穿透对方门将泰勒的十指关。第80分钟,彭南特右路发角球,在一场乱战后,乌拉圭人潘迪亚尼近距离将球打入球门。此前,伯明翰在联赛中还没有战胜过枪手,甚至都没有进过球。

  首球的助攻者彭南特目前依然是阿森纳租借球员的身份,要到赛季结束才能变成伯明翰正式球员,可枪手并没有在合同中加入不允许他参加对阿森纳比赛的条款。伯明翰主帅布鲁斯赛前感谢阿森纳多年来给圣安德鲁斯球场输送了厄普森和彭南特两员猛将,阿森纳主教练旺热则不无遗憾地向媒体透露:1月23日彭南特驾车肇事当天,他刚刚决定和这个英格兰天才续约,正是这次事故使他失去了留在阿森纳的机会。

  第88分钟,队长维埃拉传球给博格坎普,荷兰人攻入了扳平的进球。上周末,锋线搭档亨利仗义执言,希望俱乐部尽快听从球迷的呼声,给博格坎普续约。旺热已表示,在足总杯决赛前会给老将消息,媒体披露教授会要求已经薪水很低的博格坎普再次降薪。赛季末荷兰人频频进球,也许是在利用这样的进球提醒俱乐部:廉颇虽老,尚能饱饭。

  补时阶段,坎贝尔头球解围不远,赫斯基禁区内近距离射门得手,结束了阿森纳连续13场联赛不败。38轮过后,阿森纳积83分列第2,连续8个赛季没有跌出前两位,旺热对此也很自得:“英格兰有利物浦、曼联、切尔西和纽卡斯尔,而我们每年都在前2名。我们的目标是赢得第二,并再赢得一个奖杯。”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