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幸运星无往而不利 AC米兰大将打进半决赛定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3:05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彭雷报道 众所周知,西多夫是位才华横溢但发挥不稳的球星。不过,他的运气倒是颇为不错,球队换了不少,而不管效力哪支球队,他在冠军杯半决赛中总是无往而不利,并捧得最后冠军。

  1995年半决赛,他代表阿贾克斯淘汰了拜仁,决赛中战胜AC米兰;1998年半决赛,他代表皇马淘汰多特蒙德,决赛击败尤文图斯;2003年冠军杯半决赛,西多夫效力的米兰又
在德比中过关,决赛中对阵尤文图斯,西多夫罚丢点球但米兰依然获胜。由此,西多夫成为首位代表三支不同球队捧得冠军杯的球员,不得不承认,这位荷兰人的确是冠军杯的幸运之星。

  可西多夫对仅仅拿个冠军杯还不满足。在1995年随阿贾克斯捧得冠军杯的那一年,他还同时取得了联赛冠军。这次,已经成为米兰人的西多夫面前又出现双冠王的可能,“意大利的双冠王和荷兰的双冠王是不同的味道,我想品尝一下。”

  与埃因霍温的第二回合比赛,曾效力阿贾克斯的西多夫成了埃因霍温球迷的众矢之的,每次他一拿球就听到全场球迷的嘘声。或许是被嘘声所影响,西多夫的表现实在难如人意,几乎没有一次像样的拿球、突破和分球。在AC米兰0比2落后且场上局势失控的情况下,安切洛蒂终于用托马森换下了西多夫。不过西多夫的好运还在继续,安布罗西尼的进球帮助荷兰人第四次打进了决赛。

  虽然在俱乐部里很得意,可巴斯滕的荷兰队对西多夫没有任何兴趣。这次回到荷兰,西多夫重申了回到国家队的愿望,“我只想进入国家队,我还想继续为国家队效力,我希望巴斯滕可以召唤我。”为了表达进入国家队的渴望,西多夫有些孩子气地分析自己:“我不是他们说的那么难以管理,我很听话的,因为我是真诚的。退一步说,如果我真的是那么难以管理,只要可以和巴斯滕一起奋斗,我甘愿接受批评。所以,我希望你(巴斯滕)能把我召入国家队,我会耐心地等待那一天的到来。”

  过去西多夫不受荷兰队主帅喜爱,是因他不愿打边路,可他在米兰却乖乖地打着左边路。这作何解释呢?“我(在荷兰队时)对自己位置的解释不是抱怨。在米兰我和队友的关系都很好,因为我们之间善于沟通。”西多夫说,“我能打很多位置。我很喜欢在米兰的位置,很自在,有很多空间可以自由发挥。我不想在我已经很在行的位置上过多地留恋,我可以尝试不同位置。”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多夫新闻 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