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梅花间竹战役"摧毁"诺维奇 保级血拼南安普敦命更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2:14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4月30日南安普敦主场同诺维奇一役是本轮保级战中的重头戏,两支球队在本轮比赛前排名倒数两名,保级形势最险恶。由于电视转播合同和商业赞助的巨大差异,降级球队直接收入将锐减至少1000万英镑,而间接损失将高达2500万镑以上。这两支球队能否保级不仅关系到俱乐部的兴衰成败,而且对南安普敦和诺维奇两座城市的发展也至关重要。最终,南安普敦在一场血拼中笑到了最后。

  南安普敦已连续27年留在英格兰顶级联赛。这支俱乐部长期稳居英超中游,是英超中小俱乐部成功的典范。俱乐部主场圣玛丽球场设施非常现代,可以容纳3万名观众。就在两个赛季前,南安普敦在斯特拉坎的率领下还曾经杀入足总杯决赛,该队主场上座率在英超中也相当稳定,英格兰南岸球迷中有很多圣徒的忠实拥趸。

  就在1年前,诺维奇俱乐部在卧薪尝胆10年后重返英超还被传为佳话,过去几年中诺维奇俱乐部在成绩上不断攀升,这给诺维奇这座城市也带来了10亿英镑的投资,一批大型基础项目如零售超市、现代化车站和豪华宾馆相继落成。诺维奇市政经济部门负责人吉布森博士认为如果诺维奇降级,对这座城市来说将是极大的打击:“目前诺维奇正处于蓬勃发展的时期,这里所有的居民都希望俱乐部能够留在英超。”

  这场比赛中双方的进球如同梅花间竹。开场仅3分钟客队就率先发难,麦肯齐左路传中,从阿森纳租借来的前锋本特利凌空抽射入网1比0。4分钟后,奥克利禁区右侧边缘斜射远角破门扳平比分,1比1。第20分钟,南安普敦中场德拉普右路传中,高中锋克劳奇门前抢在赫尔维格之前近距离推射破门,2比1反超。第31分钟诺维奇前锋哈克比从德拉普脚下断球后左路传中,希金博瑟姆自摆乌龙,2比2。第39分钟,夸西接到克劳奇右路传中后妙传插上助攻的后卫勒索,后者左脚劲射破门,3比2。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麦肯齐接到阿什顿的传球禁区内抢点梅开二度,3比3。下半场第88分钟,南安普敦前锋卡马拉在反击中低射攻破格林镇守的大门,将比分锁定为4比3。

  输球后的诺维奇要想保级已经基本无望,但是该队却有可能因为在公平竞赛榜上排名靠前而以抽签的方式幸运地进入下赛季的欧洲联盟杯,但前提是在这个排行榜上排名更靠前的热刺要能够确保进入前七获得参加下赛季欧洲联盟杯的资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安普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