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尤文决战浓缩点球真谛 真正强者需要钢铁神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球决战,足球比赛最惊心动魄、最窒息的时刻,眼下正在亚平宁赛场上演,AC米兰和尤文图斯之间的意甲联赛冠军争霸战已经进入最精彩刺激的“互罚点球”阶段。别误会,如果真有附加赛也要在6月进行,这里所说的“点球决战”需要你的一点想象力:如果将近9轮联赛浓缩,展现在大家面前的就是一场尚未完成、但已经足够刺激的点球对决。

  意甲联赛前24轮可以看作是这场点球决生前的“90分钟比赛”:尤文从第一轮一路狂奔,最多时领先米兰5分,半程冠军没悬念,斑马军团甚至提前一轮拿到半程冠军。然而巴西人塞尔吉尼奥的黄金入球在“终场哨声”吹响前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意甲联赛第25轮,AC米兰的黄金替补在补时阶段射入关键一球,帮助米兰追平领头羊尤文,并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对手,赛季首次登上积分榜第一的宝座。

  从那时起,双方就展开了一场“点球”拉锯战。近9轮联赛(截至到刚刚结束的意甲联赛第34轮),米兰和尤文8次在积分榜上并驾齐驱,红黑军的战绩依次为:4连胜、1平、1负和3连胜,尤文也不甘示弱,4连胜、1平、1胜、1负和近两轮2连胜。如果表面的数字不能说明窒息的程度,那么下面的事实足以证明惊涛骇浪的威力。9场比赛中,只有2场是同时开战。剩余7场都是“错位竞争”。其中,米兰先踢5场,4胜1平,尤文在面对极大压力时(掉分就将让出并列第一的宝座)同样取得4胜1平的佳绩。反过来,安切洛蒂也用成绩证明,红黑军在精神上具备的抗击打能力同样出色,他们在第26轮和第29轮,尤文先踢全取6分,AC米兰的对手分别是同城对头国际米兰和意甲豪门罗马,在巨大的压力和强劲的对手面前,红黑将士同样凭借着强大的实力和坚强的神经两战皆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暗战”中,需要多大的勇气和自信?或许只有舍瓦、内德维德、迪达、布冯、安切洛蒂、卡佩罗等当事人才能体会。

  从历史数据上说,在尤文历史上,冬季冠军往往意味着联赛冠军,此前22次,他们有16次最后夺魁。本赛季卡佩罗为斑马军团献上第23个半程冠军,似乎是个不错的兆头。从体力上说,尤文在备战下一场圣西罗生死战前也是稍占优势,因为AC米兰要在周中远征荷兰,与埃因霍温进行冠军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但是米兰人的平衡和稳定着实令人害怕,虽然胜利有时候让人感觉心惊肉跳,但是强大的实力摆在那,谁敢说能从米兰身上占到便宜!此外,对比板凳深度,米兰显然占据上风,安布罗西奥、科斯塔库塔、卡拉泽、塞尔吉尼奥都是超级替补,反观尤文,蒙特罗和阿皮亚是两个最不成气的例子。此外卡佩罗还需为锋线担忧:特雷泽盖刚刚伤愈,皮耶罗杀伤力下降,本轮比赛两人接连错过必进之球,所有人都看得一清二楚。

  意甲联赛的激烈程度煎熬着每个人的神经,就如舍瓦所说:“我睡不好,吃安眠药也睡不好。”由此可见,与以往频频出现的大逆转不同,这一次,紧绷的琴弦将演奏出另一种美妙的乐曲。意甲冠军花落谁家?还有4轮,谜底就将揭晓。在最后四轮“点球互射”中,最引人注目的将是下周,在圣西罗球场进行的AC米兰VS尤文的生死大战。胜利者很可能就是最终的捧杯者,如果是平局,那么“五人制”点球大战结束,更为残酷的“一对一”决战即将开始。1个积分,1个进球,甚至,哪怕是1个失球,都可能左右最终的战局。(黎璐)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