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玉面儒生乾坤二变恐怖助攻王 皇马最该首发之人应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传说中,有两个王子追求一位公主,规则是在竞逐赛跑中谁先到达终点谁就将迎娶美丽新娘。加泰罗尼亚王子一直领跑,马德里王子一直不甘心,却在关键时刻遭遇了三年中一直没战胜过的巴斯克狂魔(皇家社会),眼看就要被斩于马下,一个名叫罗纳尔多的剑客突出怪招,把狂魔降服,向着终点继续进发……这幕童话般的故事不就是皇马同皇家社会的翻版吗?如果说罗纳尔多是“童话剧”的主角,那成功导演这部大戏恐怕非古蒂莫数了。

  罗纳尔多两个进球,古蒂两次助攻,《阿斯报》将“头功”记在了“罗-古组合”头上。虽然古蒂在场上只有30分钟,但30分钟的高效率已足以令索拉里、劳尔这样的“腕儿”汗颜。赛后,《世界报》第一时间在网站上做出调查,“您认为古蒂是否必须首发?”结果81%的球迷投了赞成票。

  难怪球迷这样支持“副队长”。皇马的前60分钟和后30分钟比赛内容简直判诺天地。前60分钟,索拉里在左路没有有效的突破,劳尔上半场几乎完全消失,只是在下半场刚开始阶段有过一次漂亮的过人直传。总体而言,两人迷茫在巴斯克人的肉体森林之中。短传基本上没有穿透力,长传锋线拿球成功率很低。这是前60分钟的真实写照。

  古蒂的上场令人眼前一亮。第82分钟的中场直塞给罗纳尔多制造单刀机会。5分钟后的过人传球,让人怀疑那个会在球场跳舞的齐达内根本没在场下,他只是换了一副面具重新上场。

  卢森博格上任以来,逐渐屏弃了雷蒙时代的“双后腰”战术,改为菱形中场。这令古蒂出场的时间大大减少。齐达内、菲戈、劳尔都可以打前腰,古蒂一时还真没位置。显然今天是例外,齐达内禁赛,菲戈受伤,劳尔左边突前。30分钟2次助攻,逆转场面劣势,这样的功力没有几个球员能做到,可古蒂做到了。

  卡西利亚斯赛后就专门感谢古蒂说:“我们一直很相信古蒂。是他令可能变成了最好的结果。”谁来操控皇马的中场?卢森博格的第一选择是齐达内,之后是菲戈,古蒂最多只能排在第三位。一个有趣的数据,在皇马和巴萨球员的历史数据对照中,齐达内、菲戈、贝克汉姆全面居于下风。同上赛季相比,只有古蒂是个例外。不仅没有下滑,还有上升。有了这样抢眼的表现,一直衷情古蒂的马德里媒体恐怕又要一片颂歌,头疼的恐怕只有卢森博格,古蒂到底应不应该首发呢……(JoJo)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全部古蒂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