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格森“点球阴谋论”惹祸 曼联主帅可能遭遇严厉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5: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阿莱克斯·弗格森不是第一次辱骂裁判,他也不是第一次受到英足总的调查。不过在球队争夺联赛第二基本无望的情况下,曼联主帅主动惹上新麻烦还是有些让人惊奇。“我们的球员要想得到点球,非得被枪击才行。”埋怨本队得不到点球的弗格森火很大。紧接着他便收到了英足总的传唤,很可能受到严厉的处罚。

  本周弗格森接受了曼联电视台的采访,麻烦便出自他的言论。曼联主帅对执法上周
曼联与纽卡一战的主裁巴里大加批评。他抱怨的理由是后者没有给曼联一个应有的点球———上半场奥布赖恩曾在禁区内抱住史密斯,弗格森认为那应该是一粒点球。不仅如此,苏格兰人还有更可怕的想法。此前曼联联赛对朴茨茅斯和足总杯对切尔西的主裁判也是巴里。他曾判给朴茨茅斯一粒点球,足总杯上又对萨阿遭受的侵犯“视而不见”,因此弗格森认为有人刻意在针对自己,在多场比赛中坑害了曼联。他甚至暗示是英足总剥夺了球队获得点球的权利:“这有些荒谬,我也不能肯定他们(裁判)受到了指示,但这明显是在针对我们,这太阴险了。”

  上个赛季,弗格森曾因在对纽卡的比赛中辱骂第四官员而遭到两场禁赛的处罚。此后他又曾暗示阿森纳与足总私下勾结以减轻处罚,结果受到调查,不得不公开作出道歉。如今他的“罪行”显然远远超过了前两次,如果不能用正当的理由向足总解释清楚,弗格森很可能将受到更加严厉的处罚。本赛季温格曾因说范尼是骗子被罚1.5万英镑,骂人“阴险”的弗格森所面对的处罚也肯定不会比这个更轻松。

  不过整件事最有意思的并不是弗格森会受到怎样的处罚,而是苏格兰人为什么会在取胜之后说出如此尖锐的话语。尽管上一次和纽卡比赛受罚时,胜利者也是曼联,但毕竟弗格森是在比赛中和第四官员发生的冲突。眼下获胜后还言辞激烈,只能说明弗格森所想的并不只是一场比赛。苏格兰人的言论更像是在发泄,因为他把一部分责任推给了裁判,甚至把战绩糟糕的原因归咎为点球太少。而这一事件又恰恰发生在阿森纳获胜,曼联争夺联赛第二希望渺茫的时刻,也发生在阿森纳将和曼联进行足总杯的决赛之前。

  去年11月被曼城逼平时,弗格森也认为球队没有得到一个应有的点球,那时的他曾很平静地说:“裁判不会每场比赛都给我们点球。”如今弗格森的心态显然与当时大为不同。他甚至在指责对手时使用了明显错误的理由。在接受采访时,弗格森声称自对阿森纳的比赛之后,球队便再未获得点球,但实际上他们还是在本土比赛中得到过两粒。

  当然,错误的理由还是可以提醒所有人曼联的点球少(虽然本赛季所有强队的点球都不多)。因此弗格森的言论也可以被理解为与阿森纳再战前的新舆论攻势。如果能够让球队在裁判方面获得一点“优势”,进而获得足总杯冠军,弗格森就算被罚也值得。但执法决赛的主裁斯泰尔斯不久前刚犯下大错,还为了一个不应该出现的点球给富勒姆主帅道歉。他恐怕轻易不会再判点球。

  其实即便曼联拿下足总杯奖杯,也难以掩饰整个赛季的糟糕。在曼联官方网站上,中卫西尔维斯特早就表示一座足总杯无法弥补球队的伤痛。弗格森本人也把希望寄托于下个赛季。此时曼联俱乐部的前途却依然充满不稳定的因素。美国人格雷泽尔阴魂不散,俱乐部的发展计划也就会充满变数。对于反对美国人的曼联球迷来说,最近倒是有“好消息”传出。在曼联董事会不向股东主动推荐的情况下,原本支持格雷泽尔的财团拒绝确定是否出资帮助。而曼联董事会也给美国人定下了是否提出正式收购的最后期限———5月17日。这一通牒彻底表明了董事会反对收购的态度,也就意味着在最后期限之前,格雷泽尔只有“恶意收购”或者退出收购。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全部弗格森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