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探悉皇马国家德比中场攻略 贝克汉姆使用已成胜负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2:0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平静是在西班牙国家德比战前的主题,两队中除了古蒂、萨穆埃尔和德科因黄牌停赛已成事实外,有伤的劳尔、贝克汉姆以普约尔目前的身体状况仍还是未知数。但卢森博格和里杰卡尔德心里早有了小算盘,相信这几大主力到时不会缺阵。

  卢森博格在周一夜间说:“若没有大的变化,帕文将代替萨穆埃尔,贝克汉姆将代替古蒂。萨穆埃尔的缺席是个重大损失。但是从最近的几场训练来看,帕文已经做好了充分
的准备,尽管他已经好长时间没有充当主力了。”卢森博格带队后,对年青球员并不信任,稳固在主力位置上的萨穆埃尔的表现也越来越好,比赛季初大有长进。但萨穆埃尔和埃尔格拉都没速度,小罗、埃托奥和久利都以速度见长,让帕文上场恰好弥补这个缺陷。

  皇马防守上的最大毛病,是卡洛斯、萨尔加多的边路助攻较多,萨穆埃尔和埃尔格拉速度较慢,使皇马不敢使用造越位战术,后防线拖后,增大了三条线的距离,为中场的抢断球带来了困难。因此,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卢森博格对中场球员的体能训练抓得很紧,中场球员水平发挥得好坏,是比赛胜负的关键。

  齐达内由于上轮停赛,得到了足够的休息。他在训练中显得很突出。从球员的训练表现,往往能看出他的心理状况,毫无疑问,自信的齐达内将是这场比赛中的主角。贝克汉姆有伤,他周二单独训练,他本人表示不会放弃德比。问题在于,卢森博格是否让他回到右前卫的位置上,只有这样,才能让费戈腾出身来,去粘住马克斯,也只有粘住马克斯,齐达内才有更大的活动空间。

  周二,卢森博格对自己不喜欢边路进攻作了纠正,他说:“我不是不喜欢边路突破,是因为皇马目前没有这种类型的球员,假如下赛季皇马真的购买了华金这样的球员,我当然会优先使用他。对贝克汉姆,我首先强调的是抢球和控球,而不是突破,这样我们的断球率就会增加。”

  贝克汉姆、格拉维森、费戈和齐达内组成的中场,使皇马阵容更像4222。只有增加了中场厚度,才能有效地切断巴塞罗那中前场的连接。

  卢森博格副手特谢拉在分析巴塞罗那时说:“埃托奥跑动是无法预见的,这需要帕文或埃尔格拉专人盯防。久利出场,卡洛斯就要减少助攻。对小罗,萨尔加多必须贴身逼抢,不让他转身。在没有德科后,巴塞罗那的灵魂是哈维和伊涅斯塔,如果我们切断他俩的传球路线,那巴塞罗那的进攻将局限于长传球。”

  里杰卡尔德用伊涅斯塔代替德科,防止哈维被格拉维森盯死。由于巴塞罗那领先皇马9分。巴塞罗那媒体正在给荷兰主帅施加压力,要求打攻势球,“赢了能更快地了结皇马,平或输,对巴塞罗那的联赛没有大的影响,巴塞罗那要像打切尔西那样勇敢。”里杰卡尔德在周二也表示赞同说:“我们不会满足于平局,我们将力争取胜。”

  罗纳尔多和埃托奥是决定比赛胜负的人,罗纳尔多已有数场比赛不进球了,但罗纳尔多的盘带过人和前场的爆发力在对阿尔瓦塞特的比赛中有所体现,证明巴西射手的状态正在回升,没有普约尔的巴塞罗那恐怕很难防住他。

  埃托奥在对皇马的比赛中时常进球,至今不少人仍在批评弗洛伦蒂诺不该把他卖给巴塞罗那,这说明皇马球迷惧怕埃托奥。

  德比终究是德比,这也许是西甲收官阶段最惊心动魄的一场比赛,皇马正想找巴塞罗那撒气,来捍卫“银河舰队”最后的尊严。如果输了这场比赛,弗洛伦蒂诺再想喊什么口号,也是无济于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贝克汉姆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