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克汉姆品牌市值近4亿美元 世界杯后将进军全球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众所周知,虽然“万人迷”贝克汉姆在欧洲和亚洲的人气极高,知名度如日中天,但在北美市场,尤其是不以足球为主要球类运动的美国,小贝的品牌还不够有底气,这也是明年德国世界杯后他将全力努力的方向,小贝希望借世界杯这个机会全力进军北美市场,让他据估计已达3.75亿美元的市场价值进一步扩大。

  市场专家指出,多年以来,足球球星想要跻身美国市场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但贝克汉姆作为绿茵场上和球场外尤其是时尚和演艺圈里最知名的明星品牌将有望打破这个惯例一举拿下北美市场,使得他在全球的品牌影响力达到一个平衡点。

  小贝的品牌影响力在商业广告界最为突出,他曾为阿迪达斯、百事可乐以及沃达丰等世界知名的公司作过广告,现在他一年的收入大约为3200万美元,堪称全球收入最高的足球球星,其中小贝通过拍广告赚到的钱是所有足球球员当中最多的。小贝与吉列公司签署的三年广告合同就价值900万美元,是他最大的一笔单一广告合同,另外他还和英国的一家太阳镜公司、Marks & Spencer服装公司签署了广告协议。虽然在皇马效力的工资比另一位巨星齐达内少25%之多,但与一向行事内敛、外形也不如小贝抢眼、头发都有点秃了的法国人相比,小贝的市场价值却是大大高出齐达内。

  与辣妹维多利亚的结合使得小贝的人气更高,让他还成了音乐、时尚以及影视圈里的宠儿,很多市场分析人士都认为,正是与辣妹的婚姻促使了小贝品牌的大红大紫。这对金童玉女自从合二为一之后就成了英伦三岛上最知名的明星拍挡,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成了媒体炒作的焦点,就连小贝身上的纹身和他的发型也是人们最有兴趣的谈资,另外小贝和辣妹的儿子也是媒体追逐的目标,这一切都更加刺激了小贝品牌影响力的扩大。

  毫无疑问,小贝在球场外的收入之高是他去年夏天被皇马收购的主要原因之一,皇马和曼联正在日益增大的亚洲足球市场上展开激烈的竞争,这一竞争的重要性甚至可以与两家俱乐部想在欧洲冠军杯上夺冠相提并论。小贝的球技先放到一边,单说他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帮助俱乐部出售球衣的本领就令人刮目相看,他在亚洲,尤其是日本市场上的人气简直是令人震惊,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小贝每次出现都能引起当地小球迷的疯狂追捧。据称,小贝的广告收入当中亚洲市场几乎已经占到四分之一。

  皇马最近几年以来每年都购入一名巨星的策略与其说是为了球队的战绩不如说是为了市场的商业运作,目前,全球收入最高的前10名足球球员当中有5人均在皇马效力。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2000年皇马还是冠军杯冠军得主,但随着这些大腕的一个个加盟,球队这个赛季竟然连8强都没进。现在对于皇马而言,赢球也许并不是最重要的,与其球星分享肖像权和广告收入可能更重要。

  贝克汉姆当然已经意识到自己的品牌价值,为此,他在伦敦建立了自己的足球学校,另外还在计划推出个人品牌的男用香水。小贝还很清楚,亚洲市场固然重要,北美,尤其是美国市场同样不容忽视。如果他想成为一个全球性的品牌,那就必须攻破美国市场。小贝知道,大多数美国人不喜欢看足球比赛,也不知道他的球技如何,这也许正是阿森纳队的瑞典中场永贝里击败小贝担任美国凯文克林服装公司内衣代言人的原因,尽管永贝里在欧洲的知名度远不如小贝。

  在这种情况下,小贝正在积极努力扩大自己在美国的知名度,包括为《名利场》杂志拍封面照,与辣妹一些到美国参加音乐颁奖礼以及与好莱坞性感女星詹妮弗-洛佩兹一起拍广告等,再加上《象贝克汉姆一样踢球》这部影片在美国的上映,小贝在美国的人气已经大幅提升。

  现在,小贝最需要的就是在明年的世界杯上展示自己的球技,如果他能够领衔英格兰队在德国走得尽可能远,那进军美国市场的步伐就会更快。今年5月,小贝就将年满30岁了,他必须在足球之外的其他领域寻找新的发展机会,也许到好莱坞演艺圈闯荡一下正是他的下一个目标? (苗军)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