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滨岩:拆解银河战舰列入日程 皇马清除豪华寄生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8:55 新浪体育

  当皇家马德里在阿尔卑收起了早已迟钝的锋芒,在卡佩罗复杂的目光中离开尊严的一霎那,整个世界都响起了一首挽歌,或将“巨星”改成了“前巨星”,或将“华丽”顷刻划为“污浊”,仿佛足球世界一次清除豪华寄生虫战役的号角已经在都灵上空吹响。

  春归时,弗洛伦蒂诺已然不寒而栗,撼动了一份长达5年的自信,这一次无需阿布的协作,拆解“银河战舰”的计划进入日程,尽管没有严重到拆毁。事实上,这并不是一代足
球狂人的大悟,活在足球中的人们早已习惯了空落和徒然。足球原本就是一把手术刀,在割去顽疾的同时,会流血,也会流去记忆和健康的基因。

  米歇尔斯走的时候,带去了无限的缅怀和祝愿,但是他没走的时候,整整在口水中浸泡了数十年。卡尼吉亚回归阿根廷的时候,只有三人同行,走出机场的时候,也只有两名球迷认出了他,就是这两名球迷不知所措的举动已经足够让卡尼吉亚回到“风中”。巴蒂回阿根廷国家队早已无望,回归佛罗伦萨也成了闲话,于是,苦苦央求回到那个没有卡佩罗的

罗马,为了这个小小的意愿,
战神
煎熬大漠。

  足球让人们有理由收回对齐达内厚望,对罗尼的祈祷,足球也会让费戈,劳尔拥获同样的流放,贝克汉姆和他红色的兄弟们一起无果,一同回家,双重的失落必然是双倍的滑坡。足球的无情正在酿制着

皇家马德里今夏的解体,但是,越来越多不再希望足球无义的人们会拒绝唱颂凋零,因为那原本就是一段划时代的结合,一段相对独立的足球史话,只不过当两个联赛冠军,一座冠军杯冠军已至时,史话就结束了,弗洛伦蒂诺的过错只有一个,那就是固执地追逐续集。

  不错,特雷斯盖,克雷斯波进球了,当人们为此雀跃时,更多的人还在守候着罗尼的重现。不可否认,兰帕德让德科逊色,建树了切尔西神奇的中场屏障,但是,除了多了一份勇悍,人们还是不能忘记齐达内的神韵。征服两座足球名城的费戈,一次次制造世界波的贝克汉姆同样在八强中让人们找得辛苦。

  足球人从来都是以衰竭,失意和若干伤感离开绿茵的,在这种自然规律面前,摧毁的噪音一定会显得多余。卡佩罗依然在乎自己的作品劳尔,罗布森眼中的罗尼还在驰骋,弗格森对贝克汉姆的怨恨来自于多年的心血。就今天而言,皇家马德里的出局不足为怪,也无以引发快乐和悲哀。不快乐和悲哀是举目世界足坛,少了或再也没有出现那些昔日英豪,这才是一首被舒斯特称为“足球的绝唱”。

  幸运的是足球历来拒绝哀歌,在那些带血的斥责,呐喊和凄厉中,无数的人还在平静地建设和修缮足球的殿堂,找回那些完美地记忆,坦然面对足球地不厚而重。(滨岩)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