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活跃点出切尔西唯一命门 前欧洲最佳竟是暗藏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巴塞罗那占据着场上的主动,但在那个点球之前,他们确实鲜有明显的破门机会,但切尔西右后卫费雷拉一次倒霉的“出手”给了对手希望,小罗主罚点球命中,这一度险些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

  第26分钟,巴萨的贝莱蒂将球吊入禁区,在切尔西后防线站位极佳的情况下,这本是一次毫无威胁的进攻,但在和埃托奥的争顶中,费雷拉用手压人的习惯受到了惩罚,皮球
不偏不倚砸在了他的手上,科利纳鸣哨吹罚了点球。

  与其说是失误,不如说倒霉,费雷拉在这次防守中的动作本无可厚非。不过他对于埃托奥的身体素质也许有些托大,在双双跃起在空中时,两人之间的身体碰撞让费雷拉失去了平衡,随后的一个转体动作恰好将倒霉的手伸到了皮球的落点上。

  令人不满的也许不是这次手球失误,而是费雷拉在场上的防守表现。巴萨的罗纳尔迪尼奥有意识的拉向左路,和费雷拉对上了位置,在这对一对一的对决中,巴西人疯狂的展示着自己的优势,无论是变线启动还是转身过人,葡萄牙后卫被耍的几乎找不到北,切尔西的右路频频告急。

  下半时开场仅仅5分钟,穆里尼奥就迫不及待的将费雷拉换下,看来他也看到了自己阵中的最大问题。有趣的是,上半时表现糟糕的费雷拉也许对此早有预感,他在中场休息走向场边时,竟然就主动和罗纳尔迪尼奥交换了球衣,不知道是不是怕下半时不在场上再没有机会。上赛季费雷拉随波尔图拿到了冠军杯,还入选了欧洲最佳阵容,但这一次在冠军杯上被强手羞辱,穆里尼奥的放心牌却成了一招险棋。

  替补出场的约翰逊身体素质要好于费雷拉,但在防守经验上还需打磨。没能防住状态正佳的小罗实属正常,但当埃托奥拉到这一边进攻时,他也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从阵容均衡的角度看,切尔西的右后卫仍是最令人担心的位置,费雷拉在英超联赛中表现稳健,多半要拜整体防守出色和对手相对疲弱之赐,真的碰到了像小罗这样的超级火力,这个位置上的薄弱也就随之被凸显了出来。(王西)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