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锋线二人组逞威 少了罗本凯日曼被新搭档激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需要一个1比0,但穆里尼奥把手里能用的攻击手一股脑的派上了场,看看切尔西本场的首发名单,有人也许会认为他们又将回到双前锋的老路上去,但实际上,蓝军前场攻击手的安排要复杂的多,正是其中的变化要了巴萨的命。

  古德扬森、凯日曼、达夫、乔-科尔,这四个攻击手的出场并未打破蓝军4321阵型的传统安排,凯日曼顶在前线,达夫和古德扬森在其身后穿插,乔科尔则从更靠后的右路位置
斜向发起冲击。随着球的运动,前场几个人之间时常换位,力图借此扯乱对方的防线。

  首开纪录的进球迅雷不及掩耳,兰帕德断球后直传前场,扯向右路的凯日曼带球突进,在三名巴萨防守队员回撤之际,以一脚精妙绝伦的进球横扫门前,后点跟进的古德扬森左脚扣球右脚扫射,为蓝军打破了僵局。三个人之间两脚传球就制造了进球,切尔西前场熟练的反击令人叫绝。值得一提的是,整个进攻过程中的精华就在于凯日曼的那脚斜传,弧线稍小就将被断,稍大则让队友难以追上,塞黑人此前连续两场进球状态回升,穆里尼奥这一次让他首发很快就收到了效果。

  在后两个进球中,切尔西前场三叉戟的轮换更显威力。乔科尔内切射门制造了兰帕德的补射破门,此前凯日曼、古德扬森和达夫三点齐发冲向禁区,在一定程度上扯乱了对手的防线;达夫的单刀破门则凸显出几个人之间的默契配合,在接到中场的直传后,凯日曼回敲,乔科尔凌空直传,达夫插上起脚破门,三个人均为一脚触球,丝毫不加停顿,而在位置上凯日曼再度拉向右路,乔科尔向中间移动成为临时前腰,达夫则一路突进觅得了机会。

  切尔西的三叉戟和罗本在时有了很大的不同,少了突破的利器,是什么让他们依旧如此犀利?三个人中有一点是最为关键的,那就是他们都有出色的传球和跑位能力,在这个基础上,达夫、古德扬森和凯日曼可以任意换位穿插,同时保证在反击中球到脚下时能够第一时间传至威胁地点,这种轮换虽然比不上巴萨整体传接的流畅,但在某个特定时刻却显得更加犀利和有效。

  值得一提的是,古德扬森和凯日曼的这套新组合已经是第三次为切尔西建功,联赛杯决赛两人联手制造了关键的第三个进球,击败诺维奇的联赛中,古德扬森的精巧一传策动了后来凯日曼的破门,这一次,塞黑人投桃报李又为冰岛队友助攻,这对切尔西新的进攻组合终于开始展露出犀利的锋芒。(xiaohappy)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