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惊魂时刻只手扭乾坤 切尔西有个位置可媲美世界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是矛和盾的较量,但最终双方都碰出了激情的火花,4比2的过程跌宕起伏,而比赛中的破门良机也频频出现。在这个时候,也许一次机会的把握或错失都会影响最终的结局,而从另一方面说,每一次挽狂澜于即倒的扑救都有救命的功效。

  “我们进了4个球,本来可以进6个或者7个,巴萨也本可以进3个、4个或者5个。足球就是这样有魔力,但在经历了180分钟后,我想是最好的球队过关了。”穆里尼奥赛后感慨
于这样一场惊心动魄的进球大战,值得庆幸的是,他的门前站着一个人,把对方的“5个、4个或者3个进球”变成了最终的2个。切赫又一次发挥了作用,看看本场比赛的表现,他像不像世界最佳门将,至少穆里尼奥的答案是肯定的。

  第62分钟的那次扑救令人惊叹,在角球开出后,普约尔摆脱了盯防,在小禁区前头球冲顶,皮球直蹿球门右下角而去,致命危机逼近斯坦福桥。就在一瞬间,门前一个高大的身影倒了下去,倒的是如此迅捷,在皮球即将越过门线之际,一只手从后伸过来按住了它,切赫,身高1米96的大个子,以如此神奇的反应和动作护住了蓝军球门的下沿,斯坦福桥的惊呼一下子变成了欢呼。

  除了这救命的一扑,切赫本场还有4次有效扑救,埃托奥的快打、贝莱蒂的远射等都被他一一封在门外,除了点球和小罗不可思议的一击,巴萨再也没有办法敲开他的大门,蓝军下半时的零失球为终场前反超赢得了机会。

  虽然是拉涅利力主引进的球员,但切赫同样征服了穆里尼奥的心,葡萄牙人称他拥有了世界上最好的门将。纪录也许能进一步说明切赫的出色,除了在英超外,在捷克联赛中他也有过903分钟不失球的纪录(斯巴达布拉格队),这显然已非偶然所致。

  在门将的位置上,切赫的声望本赛季扶摇直上,直逼最接最佳的顶峰。布冯和卡西利亚斯是公认的强中之强,但已经有人将切赫和他们相提并论。“有人认为我是世界上最好的,这我很高兴,虽然我认为我还不是。”切赫说,“我现在会竭尽全力的争取,我感觉自己在今后的几年里能够越来越好。”

  切赫的为人一直很低调,不喜欢多说和抛头露面,这给了他相对更加理想的发展环境,更容易从以往的默默无闻中一鸣惊人,而无论从身材、反应等守门员的“关键数值”上,还是他的年龄上,切赫都拥有征服世界的机会,22岁本是一名门将初露头角的时候,但切赫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引人关注的门将之一,等待他的前景一片光明。(xiaohappy)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