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如何攻破AC米兰球门? 意甲两大米兰克星现身说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面对马尔蒂尼、内斯塔、卡福这样的后卫,想打进两个球几乎是不可能的。”--弗格森

  周二晚上即将举行的欧洲冠军杯赛中,曼联将作客AC米兰的圣西罗球场,而周三晚上切尔西则将在斯坦福德桥球场迎战巴塞罗那,这两场次回合较量均是强强碰撞,而两支英超强队均是在首回合比赛失利的情况下需要大逆转才能出线。

  在包括对阵曼联首回合比赛在内的最近5场比赛中,AC米兰只失一球,而且目前其中后卫组合--36岁的马尔蒂尼和28岁的内斯塔状态绝佳。AC米兰主帅安切洛蒂称,“我们的中后卫状态非常出色。”

  本赛季AC米兰在联赛中总共被攻入17粒进球,梅西纳队的赞帕尼亚和博洛尼亚队的卢卡特利是攻破米兰大门的球员中的两个,他们警告说,曼联在这场冠军杯比赛中将面临比意甲其他球队对阵米兰时更严峻的挑战。赞帕尼亚警告道,“如今AC米兰已经学会了如何避免再犯赛季初犯过的一些小错误,所以想赢他们将是难上加难。”

  洛卡特利则表示:“那场比赛,AC米兰拼命想要赢球,整场把我们压制在半场,我们90分钟内防守出色,同时通过反击给对方制造威胁,一次,扎戈拉基斯在右路拿球,AC米兰的中卫想要贴身,他把球传给我,我攻破了迪达把守的球门,不过这与曼联的比赛不同,这场比赛对于AC米兰而言,一场平局已经够了,他们会尽可能控球,拒绝冒险,不会像与我们比赛时那样了。”

  此前比赛中,曼联坚持从中路突破对方后防线,但由于次回合比赛中AC米兰司职中后卫的是马尔蒂尼和内斯塔,曼联可能将被迫改变战术。

  本赛季AC米兰在意甲联赛中输过3场球,其中两次是在主场对阵梅西纳和博洛尼亚的时候,反映出AC米兰后防线和侧翼的薄弱。周二比赛中AC米兰可能将采取中场菱形或4321式阵型,这意味着他们不会用上真正的边锋。因此两名后卫不得不向前靠,将AC米兰暴露在对方的防守反击之下。

  周二比赛中,曼联将派遣范尼首发上场,从而允许鲁尼进一步后撤,将中场和前锋线联系起来,因此AC米兰将鲁尼与其他队友隔离开来非常重要。鲁尼将协助范尼进攻或者在斯科尔斯和基恩对AC米兰禁区发起攻击的时候为他们传球。小小罗和吉格斯可以转移到禁区充当辅助前锋,而将边路的空间留给斯科尔斯或基恩。

  AC米兰34岁的后卫卡福可能会镇守右路。当他向前推进的时候表现良好,但充当后防的时候则显示出十分脆弱。如果小小罗和吉格斯在边路随意移动,卡福工作的流畅性就会受到干扰。他的这一弱点在9月对阵梅西纳的时候就曾经为对方所利用。(苗军)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